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甜的 717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甜的_717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17字  編輯:小景

猶太人有一個儀式,在孩子滿一周歲時,滴一點蜂蜜在書上。這就在孩子的大腦里形成一種意識:書是甜的。 

  高爾基也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讀過很多書,有《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論語》、《老子》、《兵法三十六計》……各式各樣的書籍。尤其令我感慨就是孔子的《論語》。 

  《論語》中包含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哲理:孝、政治、學習方法、學習態度等。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想着如何去超過競爭對手,卻忘記了應該保持怎樣的學習態度。捧起心愛的《論語》,我讀着讀着早已羞愧難當。其中有一篇是這樣的:不仁者不可以久處約,不可以長處樂。仁者安仁,知者利仁。也就是說:沒有仁德的人不能長久地生活在貧困之中,也不能長久地生活在安樂之中。只有仁德的人,才能安於仁德;只有聰明的人,才能利用仁德。 

  難道我不是仁德的人嗎?我在心裡畫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後來一想,是呀,如果沒有仁德,我如何結識到好的朋友?沒有仁德,誰又會與我做朋友呢?我處處為別人着想,可萬萬沒有想到,有時這種過分的關心會害了別人。 

  於是,我開始慢慢地改變自己,就像孔老夫子說的: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如已者,過則無憚改。是的,有了錯誤、過錯就不要害怕去改正。同學們都說我變了,我笑着說:“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同學們總是打趣兒地說:“變壞’了! ”我的心頭沾上一點蜜,不,是許多蜜。沉浸在蜜的香甜中的我,突然恍然大悟,正如猶太人所做的,顧名思義:書是甜的! 

  子曰:“不患人之不已知,患不知人也。”我在今天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意義,它在我的一生中都永遠受用。我將會繼續讀許許多多的書,繼續在書中品嘗蜜的甘甜。 

(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好作文!想給大家分享一下!)

您正在瀏覽: 書是甜的71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