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們村裡沒有學校,要跑到八裡外的鎮上去上學。路途遠,最怕遇上雨天。冷不丁半路上下起了大雨,便被澆成“落湯雞”。那時侯,我多麼盼望有一把傘呀! 

  有一回,放學的路上,我又淋了雨。回到家就病倒了,通身燒得滾燙滾燙的。娘摸着我的頭,眼圈便紅了。那時侯我小,不懂事,竟不能體諒娘的難處,卻說:“要有把傘就好了,咱買一把吧!” 

  娘沉思良久,最後一字一句地說:“買,咱買一把!” 

  聽了娘的話,我半信半疑。那年月家裡的生活十分艱難,她哪有錢給我買傘呢?可是,我知道娘的脾氣,對孩子,她從來都是說一句是一句的。 

  這天晚上,她早早地上了織布機,腳一蹬,手一搬,“哐當哐當”,滿屋裡便是機聲了。這一夜,我枕着機聲入夢。一早醒來,機聲還在響。啊,娘織了一夜布。我悄悄走到娘跟前,顫抖地喊了一聲:“娘!”娘用熬紅的眼睛看着我,不自然地笑了笑。我的淚水朵眶而出,說:“娘,你別再熬夜了,我不要傘了。” 

  娘笑笑,說:“傻孩子,傘,咱還是要買的。娘多熬幾夜就有了……” 

  終於有一天,娘割了布。從集市上賣布回來,娘一臉喜氣,見了我,立即打開了印花包袱,喜眉笑目的說:“拿去吧,你要的傘!” 

  “啊,傘!”我驚叫着,從娘手裡接過傘來。這是一把八角黃油傘。我撐開,合上,再撐開,再合上,舉起來,擰動傘柄,讓它在空中旋轉。欣喜之餘,我偶一抬頭,望見了娘那面帶笑容的黃油布似的臉,心裡一酸,眼裡湧出了淚水…… 

  從此,一把黃油傘伴隨我,從初中升高中,到大學,一直到參加工作。漸漸地,這把黃油傘落伍了,我卻捨不得扔掉它。我帶着這把傘就彷彿母親就在身邊,使我忘不了母親和母親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