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夢才會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才會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 夢 才 會 贏 

  ——讀《根鳥》有感 

  寒假期間,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是著名作家曹文軒的小說《根鳥》,從每一次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我就對《根鳥》有了十分大的興趣,讓我讀起來一發不可收拾,書中的人物使我念念不忘,書中的情節真是扣人心弦。 

  一個少女到懸崖上採花,不慎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了,一飛衝天,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就這樣一路向西,去尋找那個開滿百合花的大峽谷,根鳥曾經放棄過尋找那個大峽谷,回到自己的家鄉菊坡,回到那個不該離開的米溪,但最終還是力盡堅辛的來到了大峽谷,伏在百合花中號陶大哭……。 

  這一切,不都是靠着根鳥那種堅韌不拔的態度才能成功的嗎?是夢陪伴着他,是夢牽引着他,是夢支持着他,人類是先有夢想,而後才變得偉大;人要變得偉大,必須先有偉大的夢想,正因為愛迪生有夢想,才會有今天的燈泡;正因為文天祥有夢想,才會有那一首首的浩蕩詩篇;正國為伽利略有夢想,才會有兩個鐵球同時着地的現象。 

  夢想是彼岸,現實是此岸,中間隔着一條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流上的橋,所以光有夢想也是不行的,還必須要付出行動。根鳥就是為了夢想而尋找夢想,在過程中,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不知體驗了多少痛苦,不知遭受了多少挫折。因為有夢,才會讓他在這條漫長的路上繼續走下去,因為有毅力,才能堅持走完這漫長的路。 

  合上這本書時,真的為書中的情節所感動,根鳥、紫煙、板金、金枝、秋蔓,每一個人物都那麼鮮明。恍惚,迷亂、搖擺、清醒、執着,一往無前真正體驗到生命的態度。 

  我已經給自己選定了道路,我就堅定不移。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着這條路走下去。 

  ——康德 

  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學 

  六年八班 王書亞

您正在瀏覽: 有夢才會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