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無情,人有情  

  華縣城關小學  六三 瞿佳偉 

 星期一下午,同學們正在寫作業。突然,我感覺頭暈腦脹,腿發軟。只聽同桌罵到:“ 再搖,下課掐死你。”我身體一側,看到辦公樓上的王校長大喊:“快……快到操場去。”本來以為王校長想考驗我們的應急能力,我向上一看,驚呆了。只見風扇,電燈東搖西擺。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只聽有個同學說:“地震了,快跑。”我才反應過來,同學們撤到操場。自己說自己的想法,有的女同學哇哇大哭,這時老師告訴我們,地震了。 

 地震這個名詞你並不陌生吧,可是你知道它是怎樣形成的嗎?岩層經常發生大規模運動的地帶叫做地震帶,地震是由於岩層運動所造成的地表陷下、凸起,並有一定的突發性。地震會給我們帶來災難,會造成房屋倒塌,死傷很多人。 

 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幾乎所有的建築物全部倒塌,西安、成都、上海、北京、內蒙古等地均感受到強烈震撼。汶川縣僅有的幾條公路全部斷裂,無法通行。當日國務院溫家寶總理乘飛機第一時間趕到災區,慰問受災群眾。成都市政府組成的180人救援組趕赴汶川,許多企業公司、各界名流、華僑港澳台胞和廣大人民群眾、中小學生自發向災區募捐。 

 在地震中發生了這樣幾件感人的事,在一次營救失敗后,我們敬愛的總理冒雨攀上瓦礫堆組織再次營救,突來的餘震使總理摔倒,手臂流出了血。正當醫務人員為他包紮時,他將醫務人員推開。當發現一名學生時,總理攀到塌方點,動手幫忙。當他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感動得流淚了。他說:“房裂了,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一定能度過難關。”當溫家寶總理接過電話,聽說橋樑倒塌,10萬人被困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時。總理在電話中大喊:“我只要10萬群眾能脫陷,這是命令。” 

 自然災難永遠都會被萬眾一心打倒,人民群眾的團結一心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戰勝的,正所謂:“地震無情,人有情”讓我們以實際行動支持災區吧!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