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載着愛的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載着愛的風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樹葉隨風婆娑,花草相互跳着優美的圓舞曲。平坦的大道上,兩個孩子相向而行,為自己的風箏引路,向前飛奔着。

  兩個孩子不時看看自己的風箏,生怕它跟丟了似的。可是,他們注意到風箏,卻沒注意到正迎面奔來的對方。眼看就快要“撞車”了,女孩的母親連忙向女孩喊:“前面有別人在放風箏!快!拐彎!”女孩聽了,扯着風箏線往另一個方向跑。

  可是,來不及了。風箏線拉得太長,風箏更改行道的速度跟不上小女孩奔跑的腳步,兩個孩子的風箏纏到了一起。更糟糕的是,兩隻風箏都落到了書上。

  男孩拉着風箏線扯了又扯,可風箏就是不肯下來。男孩失落地叫起來:“哦,不!”

  女孩踮起腳尖跳了又跳,可樹的高度不是跳能跳到的,女孩皺起了眉頭,咬緊嘴唇表示傷心失落。兩個孩子的母親都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先安慰孩子?不不不,那他們會更傷心的。只能爬到樹上去摘了……可穿裙子爬樹也太沒形象了吧?這可怎麼辦呢!

  正在這千鈞一髮之時,一位叔叔走了過來。他熱情地說:“讓我來幫你們吧!”

  沒等兩位母親做出決定,那位叔叔毅然抱住樹榦,像只猴子似的快速爬上樹。樹也不是很高,爬兩下就到了。只見叔叔取下兩個風箏,敏捷地跳下了樹。整個取風箏的過程乾淨利落,兩個孩子看得津津有味,彷彿在看馬戲表演。

  兩個母親笑着對叔叔說:“真是謝謝你呀。”說著,正準備接過風箏。

  叔叔拿着風箏,笑着講:“等等,讓我把風箏線解開吧!瞧,這兩個風箏的線都纏到一起了。我有經驗,讓我來吧!”話音剛落,叔叔就手腳麻利地解起風箏線。一時半霎,兩個風箏被成功地分開了,兩個孩子各自拿起自己的風箏,笑逐顏開地捲起散落在地上的風箏線。

  兩位母親連忙道謝:“哎呀,真是太謝謝你了!若沒有你的幫助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樣了。你爬樹的功夫和解風箏線的手藝真好!”

  叔叔謙虛地回答:“過獎了,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又繼續散步了。

  又是一陣清風拂過,卻拂不走那位叔叔給孩子們留下的放風箏時的快樂;拂不走孩子們的歡笑聲;拂不走那載着愛的風箏。

您正在瀏覽: 載着愛的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載着愛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