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載着成功的小木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載着成功的小木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載着成功的小木船

 重慶市南岸區 重慶市南岸區大佛寺小學六年級一班 周紅靚

  在我的科技儲存箱里,有一件不起眼的小東西——一艘小帆船模型。你也許還會發現這艘船的船身上有一條很深的“傷痕”。不錯,那就是我通向成功道路的警世鐘!

  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那是在五年級的一堂科技課上,王老師告訴同學們要製作一艘小帆船。頓時,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來,那高興勁兒沒法形容。我心裡也特別的高興,希望能快點兒完成,好好地讓同學們瞧瞧,我可不光是寫作高手,科技製作也是一級棒!然而事與願違,當我興高采烈地拿起美工刀削木塊的時候,“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出現了!美工刀就猶如一個任性調皮的小孩兒,在木塊兒間“蹦來跳去”。作用沒使出來,還在這兒瞎摻和!一點兒都不聽我的使喚,彷彿存心和我逆着干。我要它削圓,它硬是要削方;我要它削薄,它硬是要削厚……唉,若是把這塊“絆腳石”踢開吧,成功的路線就離我更遠了,好比畫畫沒有畫筆。真頭疼呀!與淘氣的美工刀折騰了好一會兒,它好像也玩夠了,漸漸變得安分守己起來。我需要削圓一點,它似乎也沒那麼方了;我需要削一小塊,它彷彿也不會削的面目全非了。

  我心平氣和地慢慢削着木塊,抬頭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削得特別仔細;有的卻削得一頭大一頭小,前面方後面扁的;有的還一面削一面沖木塊生氣呢;有的甚至乾脆放棄不削,玩自個兒的了。於是,我加快步伐想成為第一個成功做好小木船的人,讓大伙兒都來羨慕我吧!

  “哎喲!真是天不助我也,蒼天給我的考驗也太多了吧!”這不,一不留神美工刀就劃破了我的手指,還好刀口不深,只是有點疼,但是這並不會使我放棄這次的製作,倒是木塊卻深深地削了一大塊,對於一向都要求完美的我來說,心裡始終疙疙瘩瘩的,特別是一想到做出來的小木船身上就帶着這塊“傷痕”。與其這樣,還不如乾脆放棄算了,省得給同學留下笑柄。然而提到“放棄”二字,我仍然依依不捨。就這樣,我心不在焉的挨過了後半節課的時間。

  幾天後,在語文課上,老師教會我們一句話——不會從失敗中尋求教訓的人,通向成功的道路是遙遠的。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那“受傷”的木塊。的確,如果我真的就這樣放棄,那就意味着我認輸、我失敗了,成功只會與我是平行線,相交不到一塊兒。我應該從失敗中得到教訓,繼續向成功邁進。於是我收拾好心情,重新樹立信心,堅持在後面的幾節科技課上完成了小木船的製作。

  當我欣賞着自己的作品,看到那留在船身上的一塊“傷痕”時,心裡不再疙瘩,甚至我覺得它很美,因為正是有它的存在,才載着我從失敗中尋求教訓,載着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指導教師:王智利

語言生動、活潑;條理清晰;事情交代具體、詳細。注意了首尾照應、點題。作文中運用心理活動描寫,充分體現了學生的那種愛表現而又急功近利的心情。最後引用語文老師的話深化全文的中心,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載着成功的小木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載着成功的小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