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天使,萬古流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天使,萬古流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葉欣阿姨:

  輕輕地,您走了,留下的,是沉甸甸的悲痛;緩緩地,您倒下了,樹起的,是人們對您的敬重。為人,為友,為母,責任雖重,可白衣戰士的職責,卻勝過自己的生命,四十七年瞬間即逝,葉欣阿姨,您一路走好!

  用“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來形容您,一點兒都不為過。不是嗎?面對您的是生與死的較量,是死與生的考驗。在許許多多平凡的日子裡,您忙碌着,您奉獻着,您無畏地面對着。看,您眼中的疲憊,昨天,又熬了一個通宵吧!聽,您沙啞的聲音,今日,又得挺身而戰吧!

  面對肆虐的病毒,您毫無懼色,從容應對,您天使般的笑靨寫滿了人世間的勇毅和真情。在電視上,看着您面對家人告別時輕鬆的微笑,我流淚了;看着您面對患者鼓勵時親切的笑顏,我流淚了;看着您面對非典病毒作抗爭時剛毅的笑容,我流淚了;看着您躺在病床上,以一個醫務工作者專業的眼光審視並彙報着自己的病況時從容的笑臉,我流淚了......您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撼動了我。您把所有的情感傾注到“非典”病人身上,把所有的勇氣聚焦於抗非典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病友們一個一個康復了,而您,卻因“零距離的接觸”,不幸感染,因連日的操勞,倒在了病床上,任我們千呼萬喚,永遠離開了我們。

  敬愛的葉欣阿姨,您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您是多麼可歌可泣啊!人們不會忘記您,正以您為楷模,成為著抗非典的生力軍。您看,一個又一個的“葉欣”迅速聚攏來,抗非典的隊伍已是浩浩蕩蕩。七十多歲的老軍醫姜素椿來了,在戰場上不慎負傷的老人,用康復者的血清為自己治療,療效顯着,為非典研究提供了寶貴的一手資料;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來了,他以中國知識分子特有的智慧和剛毅,創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救治方法,取得了非典治療的突破性進展;工人、農民、學生來了,眾志成城,攜手築起抗非典的萬里長城......生命不息,戰鬥不止,大家接過您手中的槍,依靠科學力戰非典,一次次地書寫着醫學史上的奇迹。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也一定要以您為榜樣,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與“非典”鬥爭到底,絕不退縮。長大了,我也會像您一樣,用自己的本領,為人類謀幸福。

  敬愛的葉欣阿姨,您雖然走了,但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活在我們身邊。您知道嗎?最近,您榮獲了國際護士最高獎章——南丁格爾獎章,您的漢白玉雕像也已在您生前工作的醫院揭幕。在這陽光明媚、百花爭艷的五月,人們用各種方式把象徵著崇敬、懷念心情的鮮花送到您的身邊。您用行動書寫了人生最壯麗的青春,在我的心中,您是最美的,您的微笑是燦爛的。

  親愛的阿姨,人間的天使,我們熾烈地愛着您,您的名字永遠地刻在了我們的心裡!

  此致

  敬禮!

  一個永遠愛您的少先隊員 錢可可

您正在瀏覽: 人間天使,萬古流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天使,萬古流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