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心靈,人間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心靈,人間天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琪既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又是一位全能的才女。她最受男生歡迎,卻不受女生歡迎,原因無它,這一切都是安琪自己的智慧和美貌惹的禍。美貌遭到嫉妒,智慧遭到排斥,這使她原本曲曲折折的命運變得更加坎坷多變,比如安琪只有成群的仰慕者,卻沒有一個知心朋友。沒有哪一個女生願意和她同桌,沒有哪一個女生願意和她做朋友,沒有哪一個女生願意和她一起吃飯,評“三好學生”的時候更沒有女生選她,她在人群中像一隻既高貴又優雅而且孤獨的白天鵝。可她對這些並不介意,也不為此沮喪而是更加發奮學習。而這又促進了她和女生們之間的矛盾深化了。學校要把報送名額送給安琪,可事情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報送名額給了王雲。這些都是女生忌妒的結果。然而誰會想到這給美麗的天使背後隱藏着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安琪得了心臟病。直道她住院治療,秘密才被揭開。女生們改變了對安琪的看法,而且去醫院探望了安琪。不幸的是,安琪不久就離開了!

  我讀後,不僅被主人公對命運的抗爭所感動,同時也感到了作者失去同學的悲痛之情,惋惜之心,還有悔恨之痛。主人公十幾年來與病魔抗爭,從不向病魔屈服,頑強的活了下來,並爭分奪秒地努力學習,不在意自己是個病人,力求當一個正常人。她那種樂觀的態度,橫溢的才華以及令人痛惜的病逝,給人一種凄厲之美。這種美德毀滅給人們心靈上造成了極大的震撼,可以說是人物命運和人物精神的兩重矛盾衝突。安琪一個人自小面對死亡的威脅還是那樣豁達,足見其堅韌難道。這在我們日常生活是一種非常少見的精神。

  這篇作品的主題不僅僅是歌頌安琪那種與病魔抗爭到底,心靈美的高尚品德以及豁達態度,同時讚揚了母愛的偉大。

  六年級:鄭婧怡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靈,人間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心靈,人間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