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典型的漫畫迷,什麼《阿衰》《豌豆》……我看過無數,每次看到都大笑不止,但看了華君武老爺爺的漫畫就笑不起來了,而且還有一肚子火氣。 

  漫畫上畫的是在一個節假日幾個身材高大的青年,有的是老闆;有的是很有素質的軍人;有的是“白衣天使”醫生;還有的一看就是有文化的人。和他們卻對汽車站上寫有“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的牌子視而不見。這時有一個抱着嬰兒的婦女,看上去十分弱小,來到“母子上車處”,看到了這幾個青年人站在這,很想上去理論,但看到他們身材高大又不敢過去,只能站在旁邊,用無助的眼神看着他們,乞求他們離去。 

  其實,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如:公路上的牌子寫着“正在施工,請減速慢行”,單過往的車輛卻比飛機還快;在公共場所,“禁止吸煙”這四個字又有幾個人看得“懂”?而高速公路的限速牌明明就在旁邊,那些司機就是看不見。 

  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是文明的時代,我們應該遵守社會公德,不應該無視他的存在,要向世界展示我們中國的雄姿,而不是我們的自私。 

  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去消除這些現象,讓祖國的明天更燦爛、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