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十二冊語文課本第二十一頁,一幅漫畫展現在人們眼前: 

 在一個公交車站上擠滿了人,看似幾位有文化的男青年排着隊,隨時等待着公交車的到來,飛奔而上佔一個車位。在這幾個人旁邊站着一位年輕的婦女,懷裡抱着孩子,臉上帶着焦急的樣子,可是又看着這麼多人,她只能無奈地往後退了幾步。這是怎麼回事呢?在車站旁邊立着一塊嶄新的木牌,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十分醒目。原來在普通等車站上的人十分多,這幾位年輕人已受不住被擠的滋味,所以來到了母子上車處來等車。 

 從圖中可以看出,這幾個男青年一個個衣冠楚楚、文質彬彬,皮鞋擦得油光發亮。一定是一些知識分子,雖然他們知識淵博,但是也不能算有文化的人,因為他們丟掉了最為珍貴的東西——道德。許多人往往因為顧忌眼前的一點利益而丟掉了它。道德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文化傳統,而丟掉了它整個人也沒有了意義,就像一個假文盲。在以前文盲並不少見,而現在對人們來說卻很陌生。其實文盲不單單指文化知識上的不足,也指某一些人缺少道德修養,就像書上畫得那些人一樣。直到現在假文盲的現象還時時出現在人們生活當中。 

 在一條清可見底的小河前立着一塊木牌,上面寫着“禁止倒垃圾”,可是還有許多人視而不見,仍舊倒着垃圾廢物,造成污染。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 

 我們要大力宣傳文明,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一切不文明的行為在我們生活中消失。重新讓一個新的文明之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