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咦,真奇怪。怎麼在寫有母子上車出的標誌牌下面,竟然站着一個個大男人?看他們也不像文盲呀。瞧,第一個男子理直氣壯的站着,根本不管站在欄杆外面的抱有小孩的阿姨;第二個男子,竟穿着軍大衣,按理說軍人都該有知識文化,這幾個字,四年級的小同學都會讀,他竟裝做不認識,太離譜了。後面還站着好多視而不見的男人,他們也太厚臉皮了吧。看到這兒,不光是那位阿姨奇怪了,連我都覺得困惑。這就是出自著名畫家華君武畫的這幅具有強烈諷刺性的漫畫。   其實,也大可不必那麼驚奇,這早已成為一種社會普遍的現象。就像在寫有請勿踐踏草坪的標語下,卻看到草兒無力的彎下腰;在那禁止放垃圾的地方,卻臭氣熏天,一堆堆垃圾袋如連綿起伏的“小山坡”;在公共汽車上,“老幼病殘專座”坐着的卻是些身體健康,年富力強,生龍活虎的年輕人;自來水嘩嘩的流着,從旁邊走過的人卻熟視無睹,沒人願彎一下腰去扭緊;在醫院的牆壁上寫着肅靜,卻總有一些人高聲喧嘩,盡出風頭;不問場合的隨地吐痰,吞雲吐霧… …試想,這樣的惡行一代傳一代,我們的社會不是知識文盲,而是名副其實的“道德文盲”!你瞧,那些擠在母子上車處的人們,不正是社會上某些不文明的人的縮影嗎?他們會被所有堅持真理的人所唾棄。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