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文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站台前,屹立着一個高大的指示牌,上面清清楚楚的寫着“母子上車處”,可是一對母子卻站在站台外,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站台內已經沾滿了“母子”——一個個身強力壯的大男人。  

  這樣一個故事,華君武用寥寥數筆便繪成了一幅簡單的漫畫,卻讓我清楚明白地看見了遭受不公對待的母子在寒風凜冽中蜷縮在站台外無依無靠的情景,看見了欺負弱小的大男人們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的“坦然自若”,甚至是“得意洋洋”,看見了文明社會的陰暗一面······漫畫“假文盲”無疑是對這種類似的不文明,不道德現象的深刻諷刺。  

  不要以為這只是漫畫,不要以為這類“假文盲”生活中寥若晨星,更不要覺得這類事情微不足道,不足掛齒。其實,生活中,這類事情如恆河沙數,數不勝數,它更可以反映一個人,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的道德品質、素質修養。記得一次在公共汽車站,公交車來了,一群爭先恐後上車的人,你擠我,我擠你,我也被夾在其中,被推來搡去,不僅是上車處如此擁擠,下車處也被一大群人堵住,下車的人下不去,上車的人上不來,得不償失,車內的司機卻無動於衷,坐視不管,任憑人們擠來擠去,耗費時間,任憑後面的汽車按喇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前方的紅綠燈已從綠燈跳入紅燈,紅燈也即將跳入綠燈。我見繼續僵持不是辦法,想脫身等待下一班車的到來,可身後海浪一般的人潮不斷地向我湧來,這時,有人“幫”了我一把——只感覺有一隻強有力的胳膊肘用力的伸到我面前,將我推開,一下便將我推出了人群,我重重摔倒在地上,混亂之中,模糊的看見,推倒我的是一個背着書包的中學生。在這件天天都在發生的事情中,有許多人做出了十分惡劣的行為:有從下車處上車的漂亮姑娘,有與老人爭搶座位的小夥子,有面對擁擠的乘客視而不見或態度惡劣的公交車司機,還有為自己能上車而爭先恐後的學生······每每看到這些,我都不禁搖頭嘆氣,這些都不應該是我們這個文明社會該有的現象啊!  

  禮是修養,是秩序,一個明禮的人,一定是個有教養的文明人,文明社會的和諧安定需要文明人來維護,而文明人不僅要有美的外表,美的語言,更重要的是美的心靈。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嚴以律己,做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中國人,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漫畫中的“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