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文盲以大欺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以大欺小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的確,這種事情隨處可見,例如:上下車門不管,孕婦站着不理,老幼座位強佔。這些現象都是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現在,我們一起討論一下這幅〈〈假文盲〉〉吧! 

  車站旁有個母子乘車處,並且立有牌子。一對瘦小的母子站在母子乘車處,等待車子的來到。不過,四個強壯的老爺們兒裝作“假文盲”,硬是把那對母子擠出了母子乘車處。 

  我看了這幅圖,首先覺得四位強壯的男子不應該以大欺小這樣的人就應該去再去受一次教育,就應該再去讀讀〈〈道德行為規範〉〉。而且,他們還裝做假文盲,故意的去霸佔母子乘車處,要第一個上車,這樣的不道德行為就應該嚴厲的批評與制止。第二,我覺得那位女同志應該有道德去反駁,去爭對錯。既然那些人的行為不正確,不道德,你有理,就可以贏得這場生活中的官司,俗話說的好,“有理辯天下”嘛!第三,如果我當時在場,就一定會制止假文盲的行為。 

  此時此刻,我想吟一首詩來批評這種不道德的行為; 

  今天雖有假文盲,警察叔叔來制止。 

  明天少個假文盲,大家守則齊歡唱。 

  就讓我們像這首石說的一樣,今天少個假文盲,明天多個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以大欺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以大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