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北京的烤鴨,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山東的煎餅……都是聞名四海的美味。但我最喜愛甜甜的糖“畫”。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南京夫子廟。嗬!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只見不遠處圍了許多人,嘖嘖稱讚聲此起彼伏,我們懷着好奇之心來到近前,透過縫隙,我發現,原來是一位老爺爺,只見他把一小快糖放入鍋中,用溫火熬着;然後,用一把刷子輕輕地刷一塊平整的大理石板,沒多久,老爺爺就把火關了,隨手拿出一把勺子,從鍋里舀出已經熬成的糖水,微微傾斜,信手在石板上畫來畫去,時高時低,時快時慢,一會兒,一條栩栩如生的“龍”便出現了,引得眾人一片掌聲。此刻,老爺爺卻不慌不忙,又用一個薄薄的的尖尖鐵片,在“龍”身上雕過來,雕過去,隨後,順手按上一根竹籤,接着,就用一把小鏟刀輕輕一劃,就拿起了“龍”。啊!那“龍”在陽光中閃閃發亮,在風裡不停作響,那“龍”昂着頭,吐着舌頭,瞪着眼睛,翹着尾巴,橫卧在“雲”上,真是威風極了。

  看到這,我連忙擠了進去,“老爺爺,我也要一個。”“好,小朋友,別急,這就給你做。”

  當我很快地拿到“龍”時,我仔細地端詳了許久,真不忍心吃了它。我一直把它帶回了家,整天地看,真讓我垂涎三尺,實在是忍不住了,我就輕輕地咬了一小口,啊!頓時滿口香甜,酥脆,好吃極了!

  我真愛吃糖“畫”,更愛那糖“畫”技藝! 

  指導教師:阿兵 

您正在瀏覽: 糖“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