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操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操比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的社會已經走出了文盲時代,進入了高度文明的社會。很多人的文化程度相當高,幾乎沒有不識字的。但還是有人裝作文盲,來方便自己。正因為這樣,着名畫家華君武曾畫過一幅名叫《假文盲》的畫,他藉助了漫畫的表現形式,對這種假文盲進行了強烈的諷刺。

  在這幅畫中,畫著幾名身強力壯的男子,他們正站在“母子上車處”,等候公共汽車的來臨。而母子倆卻被他們擠在了一邊。但是,那些人對婦女視而不見,對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熟視無睹,毫無讓位之意。

  那些人並非文化上的文盲。他們是愛心的文盲,是精神的文盲,是品德的文盲。他們缺乏奉獻,他們不懂得什麼叫愛。而他們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只為自己的方便而造成他人的不便,為自己的快捷而損害別人的權利。

  在移動公司的大廳里,用醒目的大字寫着“嚴禁吸煙”,卻看見保安人員帶頭吸煙;在安靜的圖書室里,明明寫着“嚴禁大聲喧嘩”,卻有人追逐打鬧;在廣場的草坪上,明明牌子上寫着“不能踐踏草坪”,草坪上卻赫然留有一條羊腸小道;在某些地方,牌子上明明寫着“請勿張貼”,可在電線杆上、雪白的牆壁上到處可見一些亂七八糟的“牛皮癬”……

  如果每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那麼人們就會像個歌中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希望社會上,這種“假文盲”能夠越來越少,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讓溫暖的陽光灑遍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做操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操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