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走到哪裡,都可見“責任”兩字的分播點。責任的主人,人人皆是,它如鎖,如牆,永遠都是沉重的。打開它,只有責任的行動。 

  大哥哥的責任:學校突然發生火災,你是推開小弟弟自己跑呢?還是先讓他們走,自己再走。生死絕擇一線之間,責任此時對某人輕如鴻毛,吹走了,自己抱頭鼠竄,不顧他們;而有人的責任感更加重了:他們將小同學們送出火場外,把生的希望送給他們,自己卻永沉火海。責任的豐碑上又多了幾道刻痕,君子與小人一見分曉。 

  小弟弟、妹妹們的責任:在大哥哥的禮物中,你們有了新機會。如果你面前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把這事沉腦底,還是以他們為目標努力學習,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新開始呢?報恩後者是一定的,這也是責任。 

  生與死,社會和諧,在於責任感的輕重。你是選擇神聖的責任的豐碑呢?還是選擇遺臭萬年的垃圾? 

您正在瀏覽: “責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