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從圖書館里借書回來,突然發現路邊一個窨井蓋被撬開了,一個巨大的黑洞呈現在路邊,像一張巨大的嘴巴,路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下去,釀成慘劇。我便蹲在邊上,看看路人們作何反應。 

  路人甲:這是一位中年男子,他好像剛剛下班,正急匆匆的往家裡趕,走到了這個窨井蓋邊上時,停了下來,他彎下腰,好像正準備把窨井蓋放回原來的位置,剛蹲下身子,又猶豫了一下,看了看錶,搖搖頭,站起身,無奈地走了。 

  路人乙:這是一對母女,兩個人正有說有笑的走着。這時,她們走到了窨井蓋面前。小姑娘蹲了下來,好奇地推了推窨井蓋,好像想把它退回原位。那位母親皺了皺眉頭,拉起小姑娘,訓斥道:“你在幹嗎!那麼髒的東西你也碰,看看你的手,臟死了!快!回去洗!”小姑娘眼中似乎閃出了淚光,委屈地皺了皺鼻子,留下了淚水。她硬生生的被母親拽走了。 

  路人接二連三的路過,可是沒有一個人伸出手來,把窨井蓋放回原位,他們有的注視兩眼,就走開的;有的無能為力的搖搖頭,避開了;還有的所幸直接繞道而行,目中無人。但當我快就要絕望之時,他,出現了。 

  路人丙:他是一位老者,滿頭白髮,拄着拐杖,正步履蹣跚地走着,來到了窨井蓋前,用拐杖敲了敲蓋子,便慢慢蹲下了身子,雙手用力的扒着井蓋邊緣,試圖將它拿起來,但一切都是徒勞。 

  這時,一個學生樣的男青年上前來,對老者說:“我來幫你!”說罷,來到老者對面,把手放在了窨井蓋上,兩個人用力地抬井蓋。男青年很瘦,抬井蓋時便青筋暴起,老者也很吃力,但在他們倆的努力下,窨井蓋硬是被抬了起來,他倆緩緩地移動着,慢慢地移動到了洞口上方,男青年小心翼翼的喊着:“小心,1,2,3,放!”“啪”的一聲,窨井蓋應聲落地。 

  男青年站了起來,拍了拍手上的泥。老者說:“謝謝你,年輕人!”男青年說:“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再見,老爺爺!”說完,便小跑步離開了。望着男青年的背影,老者意味深長的笑了笑,站起身來,拄起了拐杖,緩緩地消失在了人群中…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