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裡的燭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燭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是兩個平凡而普通的字,它像一根火燭,使人感受到愛的溫馨。它無須添加任何的修飾,就能使人感受到被愛縈繞在身邊的幸福。它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付出了愛,就沒有索取……親情,就是這樣的美好。 

記得三年級時的一個下午,當時正好是冬季,天氣冷極了,彷彿呼出了空氣馬上就能結成冰;雪花紛紛揚揚地飄了下來,猶如銀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地上銀裝素裹,有如鋪上了潔白的畫卷。風,不斷地吹着我的臉,每陣風,都像一把把小刀,剮着我那通紅的面頰。雖然臉上是鑽心的疼,但是心情卻無比地愉悅。因為我在期末考核中獲得了滿分,我想把它作為驚喜送給母親;另外我可以暫時告別那愉快而緊張的學習生活了。 

所有的家長都來接自己的子女,我也興沖沖地迎了上去,心裡充滿了無比的喜悅——我想:母親肯定也會在那裡等我的。 

無奈,我只有傻獃獃地站在學校門口,望着那被凍雪覆蓋了的馬路。時間飛速地流逝,始終未見母親,我的心涼了半截。雪淹沒我那顆愉快的心上,風也吹涼了我那顆溫暖的心。焦急之中,我的心裡燃起一股怒火,並且在迅速地蔓延着。 

正當我失去耐性,準備沖入雪中時,不遠處一個熟悉的影子闖進我的視野。她的個子不高,手舉一把小藍傘,快速向我靠近……她來到我的面前……是媽!她的頭髮有些凌亂,一隻手努力地向上舉起雨傘,衣服上沾了許多雪。 

她對着我親切地一笑,將傘撐在了我的頭上,自己大半個身子卻露在雪中,任雪花飄灑。走了好一會兒,我也沒跟她說一句話,但她卻努力想使我快樂,不斷地跟我說笑。 

走着,我的氣也煙消雲散了。突然,只聽後面“撲通”一聲,母親不小心摔跤了。我回頭一看,只見母親手捂住腿,表情痛苦。我趕忙過去,想摻起她。可是,她怎麼也站不起來。過了一會兒,她才慢地爬起來。她向我解釋道:“在剛來的路上,車不小心撞壞了。我怕你等急了,沒來得及修車,便把車存在一個停車場里,然後趕快來接你。可沒想到還是遲到了!……”頓時,我愣住了,雙眼獃滯地望着母親。我感到臉上發燙,淚水也情不自禁地順着臉頰落下,剎時間,我的心被母親這燭光般的溫情溫暖了,一朵朵心靈之花,在陽光的溫暖下綻開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數不盡的後悔佔據我的心頭。我真為我自己的不懂事而悔恨。 

母親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肩膀,說道:“走吧!”我淚眼朦朧地環顧四周,只覺得雪中的一把把雨傘,彷彿是一朵朵盛開的鮮花。然而,只有母親這朵最美麗,因為它是母親對我的愛的結晶,是激起我感動之泉。親情就是這樣美好,即使付出,也不求回報。即使在滴水成冰的日子裡,這美麗的燭光,真的能溫暖人心! 

風還在刮,它吹近了我的心中,感到了一絲暖意;雪也還在下,它隨着風的陪伴,成為我心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燭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