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健康等於聲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等於聲生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代在跨越,社會在進步。隨着人們生活水平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也越來越講究了。但是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不健康的食品,它像一位隱形的惡魔,侵蝕我們的健康。 

  當一條條關於食品加了化學物質的新聞暴出時,我的心不禁打了個寒戰。舉世聞名的快餐店——“麥丹勞,”居然也會在炸雞里添加蘇丹紅,讓炸雞賣相好,味道可口。但是,蘇丹紅早在好幾年前已經明令禁止不準加在食品里。可他們為了金錢,而出賣自己的良心,把顧客的健康當兒戲耍。 

  這些使人痛心疾首的事不單單發生在快餐店裡,我們走走菜市場就可以觀察到。看,池裡那一頭頭肥頭大耳的魚,它們都是商販們的“傑作”,把激素葯放在魚生活的水池裡,讓魚服食后,可以在短時間裡迅速成長,能賣一個好價錢。但人吃了會有什麼後果呢?“迅速成長!”因為激素魚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激素,即使放在鍋里煮過,激素仍然還是存在的。它會使人的發育違背自然規律,提前發育,可個子快速的長了一陣子,就會停止生長。這個結果多麼令人心痛啊!難到商販們不知道嗎?還有豆芽、紅心蛋、茄子…….它們也加了化學物質。這些不哞獲利的商販多麼可惡呀! 

  再來到學校門口瞧瞧。同學們像被關在籠子里而又久違吃到東西的鳥,一放學,同學們就蜂擁而出,向各個流動攤位奔去。你買一角,我買五角,他買一元的。可仔細地看看這些攤位,你能吃得下嗎?鐵板燒它無遮無擋。風沙一起,就會把髒東西往裡刮,吃進肚子,後果會怎樣?小則肚子痛,大則生病住院。賣臭豆腐的,雖然有鍋蓋,但裡邊的油比煤炭還黑,看了就叫人想吐。據說油最多只能炸三次,炸多了還不換,人吃會的癌症。但每天在裡邊炸過的臭豆腐不知有多塊。甚至他們為了省下買油錢,從大酒店裡到出來的殘飯剩菜里提煉油。臭豆腐製成的渠道更不正規,聽說是放在馬桶里製成的。看了這些你還敢吃嗎? 

  同學們,俗話說得好:“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以健康先。”我們要主動抵制這些帶毒的美食。不要帶有僥倖心理,覺得自己吃一點沒關係,這是錯的,病一般都是積小成大的。我們還要大力宣傳,告誡更多人要為自己健康而戰。看到特紅的蘋果,發亮的葡萄……都不要吃。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因為健康等於生命。沒有了生命一切將都會是是空談。生命好比1,學習,事業……是0,1後邊0越多,就表示你很成功。但沒有1,再多的0也沒用。覺悟吧,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讓我們把自己開的越發燦爛,芬芳吧! 

   飛雲鎮中心小學 

   六一班 周帆帆 

   指導老師:宋酈娜 

您正在瀏覽: 健康等於聲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等於聲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