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健康=食品安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健康=食品安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健康=食品安全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食品作文

愛山小學 605班 韓孫宇 

  “君以民為天,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近幾年,跟隨着祖國騰飛的步伐,經濟蒸蒸日上,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們就是想吃就吃,但自從一庄庄觸目驚心的食品案接連爆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問題越來越關注了,轉變成了想吃而又不敢吃的問題了。 

  有幅對聯說得很對:“人品、食品、品品相照;蒼生、民生、生生相聯”, 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 沒了它就如同行屍走肉,但是仍舊有一些人為了滿足自己的食慾,去一些沒有衛生許可證的小攤上買東西吃,可是他們在品嘗的同時,也許這些“美味”已經嚴重地威脅到了自己的健康。 

  現在每天放學后,學校附近的小攤上,同學們總是蜂擁而至。攤主嘹亮的吆喝聲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里三層,外三層。看到同學們吃得這麼津津有味,我也情不自禁地走上去湊熱鬧。“老闆,我要……”還沒等把我把話說完話,他就說:“你等一等!”說著,她用抹布隨手一抹,便擺弄一些油炸食品。不經意中,我看到:油膩的抹布上停着蒼蠅,在同學們手上的除了油炸食品就是三無食品,所謂三無食品,也就是無生產場家,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的食品。每每看到這個場景,我都想衝上去大聲說:“你們別吃了……”,可是看着同學們吃得津津有味,我怯步了。 

  我看過一部名為《給我最大號》的記錄片,在這部記錄片中,年輕的美國導演摩根•斯普爾洛克用自己的身體做了一個實驗:連續30天,他三餐只吃麥當勞的食物,只喝麥當勞的飲料。結果,在拍記錄片之前,身高1米9的斯普爾洛克身體健康,體重不到84公斤。在試驗了兩個星期之後,醫生說他的肝受到嚴重損傷,應當停止試驗,但他沒有聽從醫生的勸告。三周左右,他的心臟開始異常,一個月後,他的血壓大大提升,體重也增加了11公斤。中國營養學會理事李慶天指出,第一大“殺手”就是炸烤食品,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品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兇。而烤雞翅等燒烤類食品含大量的致癌物質,會加重腎臟、肝臟負擔。有研究說,1個炸雞腿等於60支香煙的毒性。高脂食品尤其會損害孩子正在發育的神經通道,可能對孩子的大腦和思維素質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雛鷹,是祖國的新新之火,我們的生命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只有健康是我們生命唯一的選擇,決不能讓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們身邊有一席之地!零食問題相當於冰山一角,可這一角不留意了也能撞沉鐵達尼,我們在衛生監管部門的大力整治時,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畢竟,我們管不了別人的良心,就只好先管住自己的嘴巴。

您正在瀏覽: 生命健康=食品安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健康=食品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