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短暫的,只有一次,所以非常珍貴。我們要珍惜這短暫的人生,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不要踐踏自己的生命,別把自己的生命看得十分渺小,不能因為家庭經濟困難,生活上有難題,感情上有障礙,就有了輕生的念頭,做人不能太自私了,在你有了輕生的念頭時,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你的親人,他們如果知道你死了,他們心裡會有多難受,會有多傷心。 

  死,對自身是一種解脫,但對周圍的人來說,卻是一種痛苦。在新聞中,經常會看到有人為了擺脫在生活上種種難題的困擾,就選擇了死亡。 

  下面有則新聞,是有關一名男子,因生活上有些事想不開,從而想到了自殺: 

  12月29日晚8時19分,北湖派出所接警后,陳新球警長立即帶領民警趕到現場。報警的醫院工作人員稱,這名40多歲男子從下午4時就跑上樓頂,其間,該男子的幾個老鄉曾來勸他下樓,但他就是聽不進去。 

  “老兄,天氣這麼冷,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和我們到樓下再說吧。”民警一邊向該男子走去一邊勸說。沒想到,民警每靠近一步,該男子就往後退一步。自始至終,該男子沒有說一句話,只是用手勢告訴民警,不要再靠近,再靠近就往後跳了。“老兄,生活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沒有過不了的檻!”該男子聽了還是不吭聲。在寒風中,民警不知不覺勸說了一個多小時。該男子凍得直打顫。“老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樓頂上這麼冷,有什麼事,我們到下面再說。”此時,該男子臉色緩和了很多,過了一會,他終於緩緩挪動腳步向民警走來。幾個民警看準時機,衝上去一把將該男子抱住。 

  在樓下,該男子告訴民警,當天中午12時,他坐203路公交車,路經秀廂菜市時,身上的錢包被盜了,裡面有500元現金。下車后,因錢包被盜,加上這段時間家裡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他一時想不開,就跑到了樓頂欲自殺。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你想讓經濟好轉,想讓自己出人頭地,就要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朝着這個目標為之努力。不能只有思想在努力,實際行動上卻沒有半點努力,這樣是不可能成功的。不能因為家庭一直處於貧苦階段,就放棄努力,也不能因為屢遭挫折而想到了自殺。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