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事物:這是童年的回憶。”是啊,杜伽爾說的沒錯。每當回想起小時侯做的一件傻事,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這件充滿童趣的事起始於我六歲那一年夏天。那時,蚊子特多,就連點着蚊香睡覺都會被蚊子咬。我忍無可忍,決心要想出除蚊妙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想到了一條“妙計”:

  蚊子不是靠吸血賴以生存的嗎?那它對紅色就非常敏感嘍!照這樣推理,那隻要在今晚上用紅色引開蚊子,就能好好地睡上一覺了!

  想着想着,我就先笑了起來。奶奶見我正開懷大笑,便問我怎麼笑得那麼開心。我就嚴肅地把這個“計劃”給說了出來。她聽完后,她也笑了起來。當她正要給我講什麼時,我插嘴道:“為了完成這一重大的使命,請給我一支紅色的水彩筆。”奶奶也許是見我那麼執著,就打消了告訴我真相的念頭,笑了笑就給了我一支紅色的水彩筆。

  我拿起水彩筆,在雜物間的木梯、木櫃、牆壁上到處塗紅色。沒過多久,大功告成了。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嘍!想到這,我心裡美孜孜的。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醒來,習慣性地撓撓癢。立刻有一個念頭從我腦中閃過——昨晚又被蚊子叮了。起了床,我氣得哭了起來,問奶奶:“為什麼我的方法行不通,為什麼?”

  奶奶撫摸着我的頭,告訴我:“傻孩子,蚊子是靠聞味道來得知哪兒有血吸的,看見紅色又有什麼反應呢?再說了,晚上黑乎乎的,蚊子也看不見啊。”我想了想,覺得言之有理,就不再哭了。望着牆壁,木梯、木柜上的紅色水彩,我傻了眼,彷彿這裡剛被“南京大屠殺”過似的。

  現在,我看見這些“血跡”,也許會大笑一陣,可是我……打死也不承認那是我塗上去的了。麥考菜說的沒錯啊!“在所有人當中,兒童的想象力最豐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