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暖南半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暖南半球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冬暖南半球 

  ----記澳大利亞之旅 

  曾經嚮往,嚮往着有朝一日,我可以踏上異邦的土地; 

  曾經嚮往,嚮往潮水翻滾的太平洋對岸,那朦朧的神秘世界; 

  曾經嚮往,嚮往逾越赤道這道屏障,感受他鄉的風土人情。 

  夏雷,在北半球的天空中作響。而此時的赤道以南,卻是涼風習習的冬至。 

  一、征途 

  我的大腦被興奮與各種各樣的想象充斥得昏昏沉沉的。在用最後一點的清醒與佇立窗外的爸媽告別之後,我就開始完全地浮想聯翩。“澳大利亞會是什麼樣子?”,“是不是如課本上一樣,擁有無邊無際的草原與碧藍的天空?”“那兒的人熱情好客嗎?”。 

  車在前往浦東機場的告訴上平穩地開着,車窗外是飛速向後掠去的樹影。我的腦子也飛快地轉着:作出各種的猜想,否決,再猜想…… 

  好不容易回到現實中的我環顧了一下車內。大家都在干自己的活,就是沒有一個睡覺的。 

  五個小時終於在我們的催促下匆匆而過。大家拖着行李箱,有模有樣地走進了機場。一行48個學生已經被分成了三組。我被分在了船武老師帶隊的第一小組。 

  我這才想起要領略一下這兒的豪華。抬頭一望,真不愧是國際機場。不僅設施一流,而且連在家鄉很稀有的老外,這兒也隨處可見。還沒到存放行李的時間,我便坐在了兩個老外旁邊,偷聽他們談話。正當我聽得盡興時,船武老師怒氣沖沖地走過來,開始讓我得到本次旅行的第一次挨罵(雖然本次旅行我挨的罵遠不止一次,但第一次總是令人記憶猶新的)。他從紀律談講到了作風,又從作風講到了態度,最後以未來結尾。 

  好不容易聽完,我悻悻地回到了隊友們集中的營地。沒想到,這兒的作風更有問題。行李箱橫七豎八地擺放在地上,在一個垃圾桶旁邊,同組的盤子、十三、青蛙已經用行李箱擺好了一桌牌局,對着我大喊:“來來來,三缺一。”我也忘記了船武老師的教訓,坐在了給我準備好的那個行李箱上,加入了這“沒有硝煙的戰場”。可剛打了幾盤,船武老師沖了過來,趕走了十三,和我們玩起了牌。我哭笑不得,真想向他質問對我的斥責是否屬實。 

  很快,總領隊鍾女士發出了寄存行李的號令。我們拖着包,加入了那漫長的等待隊伍。而船武老師卻心急如焚,因為還有兩個女隊員未歸。他火速派了三對男生去尋找,卻差點連這些偵察員都丟掉。最後,還是兩個女隊員自己悠然走來,船武老師憤怒地沖了上去…… 

  一番風雨過後我們來到了安檢,這次不幸降臨到了我的頭上。我的人是順利過關了,可包中卻被查出有100ml以上的液體。弄了半天是包中的沐浴露與牙膏。我真後悔為了貪圖一時方便,竟然沒有將這些東西託運。最後只好盡數上繳。 

  出師不利,運氣真背! 

  接下來的行蹤似乎總與撲克相伴。而一上飛機,卻根本不一樣了。國際航班的飛機真是大開眼界。雖然我們坐的是經濟艙,在座椅的前方都配有一個電視,還可以玩遊戲。我的牌友們都開始為這闖關遊戲而奮鬥,撲克也就被丟在了一邊。 

  晚上12點,全機都進入了夢鄉。 

  早晨5點,我被後排的喧鬧聲吵醒。原來是盤子一夜未眠,滿飛機找人搭話。 

  機艙里一片漆黑,只有道上的指示燈還亮着。我有些納悶:五點了,怎麼還是這樣黑?這才發現窗子是關的。我雙手抬起窗子,一道刺眼的強光照射進來,穿透了玻璃,打在了我的鄰座青蛙的臉上,他頓時驚醒。這就是朝陽啊?雖然不敢開窗欣賞,但我也真正“近距離”領略了朝陽的明亮與魅力。 

  又過一個小時,朝陽隱入雲端。往下俯視,不再是一望無際的海,而是沙漠、森林與湖泊。這是陸地啊!是澳大利亞的陸地啊!我無法抑制激動的心情,搖醒了剛剛入睡的青蛙。 

  地面上的草原與房屋漸漸多起來,不一會變成了大片的城市群。

您正在瀏覽: 冬暖南半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暖南半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