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孤單北半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單北半球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存進撲滿 我 望着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別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你的問候 

  騎着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我面前  

  你讓我看到北極星有十字星作伴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 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着地球來迴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少了你的懷抱當暖爐 我還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題記

  銘離開已經有三年了,今天是葛淺和銘第一次見面的那一天,葛淺一個人來到公園的鞦韆旁,等着,等着,她等着銘的出現,因為她還記得銘當年給過她的諾言…… 

  三年前…… 

  那時葛淺才才剛上大一,而銘比她高兩屆,是中文系的才子。銘不但人長得帥,而且家裡面又有錢,許多女生都喜歡他,但銘卻不對任何女生有過好感。 

  當葛淺提着一大堆行李往宿舍走的時候,銘正好和他的朋友從她身邊走過。無意中,銘撞到了葛淺,葛淺的行李全都被撞掉在了地上,葛淺看着散落一地的行李,嘆了口氣,蹲下來慢慢收拾着。過了一會兒,她旁邊也蹲了一個人,在靜靜地幫她收拾着,葛淺看了他一眼,呆住了,好帥好帥的男生,這個男生的眼神里流露出一股擋不住的悲傷,但他的嘴角卻向上翹着,露出一個很漂亮的微笑,讓人看了很是心動。那人就是銘。銘幫她收拾好了行李,抬起頭,微笑着對葛淺說:“剛才撞了你,對不起啊!”說著,銘把行李遞給她,又對她說:“是剛進來的新生吧!需要我的幫忙嗎?”葛淺看見了銘的微笑的臉,頓時害羞了起來,她低下頭,有使勁搖了搖頭,都沒說一句話。“嗯……那好吧,我走了啊!”說完,銘急匆匆地跑了。 

  葛淺終於到了自己的宿舍,她把行李收拾好后,就一個人躺在床上想着剛才發生的事情,和剛才那個有着悲傷的微笑的男生。葛淺是個安靜的女生,從小就很內向,她連女生朋友都沒接觸過幾個,更別說是男生了。但是,剛才和那個男生接觸得那麼近,她連想都不敢想,臉莫名其妙地紅了起來。沒過多久,和葛淺同宿舍的另外幾名女生也都回來了,她們沒有同葛淺說什麼,幾個圍在一起聊天,把葛淺孤立在一邊了。 

  第二天中午,葛淺一個人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旁邊都是成群結隊的學生,他們說笑着,不知道有多開心,葛淺看了看他們,就低下了頭,走了。走着走着,葛淺又被誰撞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又是銘,葛淺的連一下子又紅了,她連忙低下頭,銘那好聽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呵呵!又是你啊!小妹妹走路不看前面啊!”葛淺聽了點點頭,又搖搖頭,暈~~~我到底要表達什麼呢?葛淺在心裡暗暗地想着。銘看了,笑了起來:“哈哈!好可愛的小妹妹啊!怎麼不說話啊?第一次有女生在我面前不說話哦!對了,小妹妹叫什麼啊?我叫……”葛淺聽不下去了,她拿着飯盒,飛快地向食堂跑去。“你是406宿舍的葛淺?”銘在她身後大叫了一聲,葛淺心裡想,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再看看衣服,葛淺才發現,原來是校牌掉了,被他撿到了。可是,沒有校牌就不能上晚自修了,怎麼辦呢?葛淺從那會兒就一直在想這件事,轉眼就到了晚自修的時間,看來晚自修是上不了了,葛淺只好待在宿舍里,想着明天怎麼和老師解釋。忽然,樓下傳來一陣叫聲:“406宿舍的葛淺!”葛淺從到穿口一看,原來是銘。銘看到給按,笑了笑,揮了揮手上的校牌,“你的校牌!”銘叫了一聲。葛淺立刻從了下去,拿過校牌,剛想走,背後就傳來了銘的聲音:“我撿到了你的校牌啊,不打算謝謝我嗎?請我喝咖啡吧!”葛淺沒有辦法,只好點了點頭。 

  咖啡廳里…… 

  這個咖啡廳在學校附近,是情侶們長光顧的地方。葛淺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銘就坐在她的對面,微笑地看着她。而葛淺卻不知道,她一直在看着窗外。直到咖啡上來了,她才注意到銘一直在看着她,弄得她很是不好意思。於是她拿起咖啡杯,低着頭慢慢地喝着。“葛淺”,銘終於開口說話了,“你喝咖啡的樣子好可愛啊!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銘,中文系的銘,聽說過吧~”他笑嘻嘻地看着葛淺。“嗯。”葛淺不想多說話,應了一聲就不再說話了。銘也知趣地閉了嘴。他們又陷入了沉默。不知過了多久,銘又開口說話了:“時間不早了,我送你回宿舍吧!”“嗯。”葛淺又應了一聲。“water,結帳!”說著,銘把錢放在了桌子上,葛淺見了很奇怪,就問他:“你不是說我請客的嗎?怎麼……”銘聽后,笑着說:“你終於肯說話了!”葛淺一聽,臉又紅了。“能聽見美女說話,而且聲音那麼好聽,花再多錢我也願意。”銘把臉湊到葛淺的耳邊,輕輕地說。 

  銘把葛淺送回了宿舍,臨走時還個了她一個意味深長的笑。葛淺一回到宿舍,就看到了同宿舍的女生都笑眯眯地看着她,葛淺不知道怎麼了,也沒有問,就上床休息了。過了一會兒,她又見那些女生在聊天了,但她聽到了她們一些斷斷續續的說話聲:“就她?想追我們學長銘?嘁!她算什麼”…… 

  葛淺和銘一起去喝咖啡的事在第二天被傳得沸沸揚揚的,葛淺走到哪裡,都要受到女生的白眼和男生的嘲笑,弄得她很是不好意思。可是銘卻不知道則呢們了,老是跑到葛淺的教室去找她,使各更是抬不起頭來。到了放學的時候,銘又跑到葛淺的教室,他大聲地對葛淺說:“葛淺!今天晚上我在音樂室等你,我會一直等到你來為止的!”說完,銘就走了。葛淺拿起東西,衝出了教室,背後傳來了男生們嘲笑的聲音,她的眼淚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 

  下午放學后…… 

  葛淺回宿舍把東西放好,拿起飯盒出去了。走在食堂的路上,她突然想起了銘說的話,到底要不要去呢?葛淺想着,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音樂室的門口。哎呀~~不好,我還要吃飯呢!葛淺剛想離開,音樂室的門就突然打開了,銘站在那裡,微笑着說:“你終於來了,我就知道你會來。”葛淺轉頭一看,就看到了銘那充滿悲傷的微笑着的臉,不知道怎麼的,看到銘悲傷,葛淺總是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她走到銘的面前,輕聲說:“有什麼事嗎?”銘沒有說話,只是拉着葛淺的手跑進了音樂室。“你、你想幹什麼!”葛淺想掙脫,但是她的手卻被銘緊緊地抓住了。銘沒有回答她,而是停在了音樂室裡面那幽黑的鋼琴的前面,銘轉過頭,對葛淺說:“我給你唱歌好嗎?”“好。”葛淺點了點頭,“我要聽jay的安靜,你能唱嗎?”“不說安靜,我能把他的所有歌都唱給你聽。”銘笑着說。他坐在鋼琴前面,開始彈了起來:“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安靜的舊舊的……”銘認真地唱着,優美的鋼琴聲和他天籟的聲音在音樂室里迴旋着,葛淺聽着他的歌聲,眼淚默默地劃過了面頰…… 

  因為昨天外暗傷葛淺和銘在音樂室里呆了一個晚上,葛淺今天一天都躺在宿舍的床上,到了晚自修的時間,葛淺也沒有去。過了一會兒,宿舍下面突然發出很多聲音,葛淺很奇怪,現在是晚自修時間啊,怎麼會有人那麼快就回來了?她昂想看看上怎麼回事,窗外就傳來了一陣吉他的聲音,接着就是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唱着jay的晴天。是銘!葛淺一聽到這個聲音就衝出了宿舍,他看到銘在認真地唱着,眼睛定定地看着她,葛淺一直安靜地聽着,因為她知道,她告訴過銘,她最希望喜歡自己的人是常着jay的晴天向她告白的。葛淺看着銘,銘也看着葛淺,一直到到銘把歌唱完,他把吉他放在地上,對着天空大叫:“把晴天送給我最心愛的女孩——葛淺!”說完,他走到葛淺的面前,紅着臉看着葛淺,低聲對她說:“願意做我的GF嗎?”“願意!”“那你願意等我嗎?”“願意!等你一輩子我都願意!”“好!那你在我不在的這兩年裡,不能交別的男朋友哦!^-^”“不、不在兩年?!-_-^”“是啊!^-^”“為什麼?O_O”葛淺奇怪地看着銘,等着他的回答,可是銘只是微笑地看着她,沒有回答。這時,旁邊的一個叫丁丁的女生幫銘回答了:“你還不知道嗎?學長要……”“不是吧!~~~~-_-”葛淺大叫一聲,作暈倒狀。 

  飛機場候機室…… 

  “去到那裡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哦!不要太累了!”葛淺一邊幫銘整理衣服,一邊擔心地說著。“嗯。”銘應了一聲,“你也不要紅杏出牆啊!記得3天就發一個E-mail給我啊!不要讓我擔心啊!”說完,銘心疼地颳了刮葛淺的鼻子。這時,廣播響起來了,銘的飛機要起飛了。“淺淺,我走了,好好保重自己啊!記得等我回來!記得在學校旁邊的那個公園的鞦韆旁邊啊!”銘說完,沒等葛淺點頭,就跑走了。在安全檢查通道里,各看見銘和一個女生說笑的場面,她以為自己是看錯了,並沒有在意。可是,那個女生的背影真的好熟悉啊……

  葛淺回憶着從前,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個小時,葛淺想,銘可能已經忘記那個約定,定居在美國了,在那裡讀書那麼忙,怎麼記得起來呢?而且銘可能連她都忘了,他們的E-mail早在一年前就斷了,以後就再沒有聯絡過。葛淺剛想走,就看見兩個熟悉的生硬朝她走來,是銘!可是他身邊的那個,不是一個女生嗎?怎麼和銘那麼親熱?而且,她的樣子好熟悉,是……難道她現在是銘的新女朋友?那我……葛淺越想越難過,她甚至不想再見到銘。葛淺擦了一下掛在臉上的淚水,轉過身,剛想離開,背後就傳來了那已多年未聽到的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葛淺!”……  

您正在瀏覽: 孤單北半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單北半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