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俄羅斯偉大的作家高爾基說的,不僅高爾基愛看書,我也愛看,尤其是地理和歷史類書籍,什麼《中國國家地理》、《探索地理》、《探索歷史》等等,我都愛看,不僅如此,我還因看書而鬧出了一個笑話。 

  那是一個周末,我去奶奶家,做完作業后,就高高興興地捧起本《探索歷史》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當我剛看到最好看的地方時,突然,奶奶讓我去買饅頭。於是,我很不情願地拿着錢和那本書出發了。我一邊走,一邊看,整個人都融入到書中的歷史故事中了,根本沒時間看清楚腳下的路,那些平時扔的到處都是的破塑料瓶、垃圾袋、還有小石子等都好像故意和我過不去,一個接着一個往我身上撞,害得我腳上、身上都是爛塑料袋子、樹葉子,像個要飯的,更可氣的是那些塑料瓶和小石子,它們把我絆了好幾次,差點摔倒。這些我都無暇顧及,一門心思看那本書。等到了菜市場,我還在看書,一不留神,一頭撞在菜市場旁邊的書店門上,都磕出血了,我一邊用手擦了擦,一邊抬頭往上一看,發現書店門上有張告示,寫着:本店新書上架,《上下五千年》、《三國演義》……每本售價9元。我一看,高興得差點蹦起來,一個箭步就衝進了書店,也忘了頭疼的事兒了,因為我早就想買本《上下五千年》了,只是苦於沒機會,這回我一定要買下它。進了書店,我毫不猶豫地買下了那本書,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剛進家門,奶奶就看見我頭上的血跡,急切地問:“你怎麼了?和人打架了?”我說:“沒有呀!”“那你的頭是怎麼破的?”“一不小心,磕到書店的門上了,蹭破了點皮,沒事。”“我還以為你和人打架了,對了,你買的菜呢?”“菜?什麼菜……”壞了,剛才凈顧着買書了,把奶奶交待的買菜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想到這裡,我不好意思地對奶奶說:“奶奶,我剛才買了本書,把買菜的事給忘了,實在對不起。”奶奶一邊給我清理頭上的傷,一邊心疼地說:“你呀,一見到自己喜歡的書就什麼都記不起來了,算了,我去買吧。”處理完我的傷后,奶奶拎着菜籃子就出門了。 

  從那以後,我吸取了教訓,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讀書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