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甘蔗老頭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甘蔗老頭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們全家難得有空一起閑坐看電視,就削了幾根甘蔗來吃。正當我要拿那節甘蔗的老頭時,爸爸連連說:“親親,你的牙沒我好,‘老頭’就讓我來吃吧!”媽媽聽了生氣地說:“你盡揀好聽的說,誰不知道‘甘蔗老頭甜’,你就知道挑好的吃。” 

  “為什麼甘蔗‘老頭’甜呢?” 

  媽媽告訴我,自然界里的植物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生長,它們身體里製造了許多養料,供自己生長使用,一時用不了的就儲存起來。一般來說,植物儲存的養料都是糖分,而且都積存在根部。甘蔗更是這樣。它把多餘的糖分儲存在根部,它又專門製造糖分,所以,吃甘蔗的“老頭”會特別的甜。 

  “不過,甘蔗若還是幼苗的話,它身體里製造的營養只夠供自己生長所用,並無多餘,因此,這時候你去嘗甘蔗,即使是‘老頭’,它也不會甜的。”姐姐連忙接過話茬。 

  我聽了她們倆的話,恍然大悟:原來,爸爸經常說他牙好,“老頭”讓他吃是為了吃甘蔗甜的部分,並不是為我們“分憂”啊,哈,這下他的伎倆可被我看破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甘蔗老頭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甘蔗老頭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