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汶川同學們 

  你們好! 

  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對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致以沉重的悼念。 

  一年前,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一帶發生了罕見的里氏8.0級大地震。14時28分,一種山崩地裂的聲音打破了沉靜多年的大地。昨日美麗的家園,就在這短短的3分鐘間被夷為平地。是這一天,讓你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 

   我知道,你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學校,有的可能失去了親人、老師、同學。但越是這樣,你們就越得堅強!天災打不垮我們,因為此時此刻13億人民心手合一,鑄造了一股無比堅定的意志力。 

  天災無情人有情,雖然我不能到現場去慰問你我們,雖然相隔遙遠,但我們的心永遠連在一起,我們的情永遠也割不斷。同學們,請不要哭泣!你們失去了家人,我們就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你們失去了家園,我們一起重建;你們遇到了困難,我們一起克服……天黑過後便是黎明;烏雲散去便是晴天;大雨過後便見彩虹……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災難,沒有經歷過生與死的較量,但是從你們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你們求生的慾望是多麼強烈,可以看出你們對幸福生活的渴望是多麼強烈!是你們,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寶貴,讓我懂得了活着是多麼美好! 

  一切都會過去的!振作起來,我們祖國人民永遠支持你們,我們是你們的堅強後盾。你們痛,我們有同樣的痛,你們的憂傷讓我們來扛!你們應該樂觀看世界! 

   同學們,涓涓細流終匯成大海,拳拳愛心終融化堅冰。堅強一點,我們不可以改變命運,但我們可以不向命運低頭;我們不可以阻止天災降臨,但我們可以不向天災屈服……心連心,手牽手,讓我們用愛心一起架起一座愛的橋樑吧!能力有限,愛心無限。我們的心永遠與你們的心連在一起! 

   為了救援災區人民,政府、國家和國外調集了大批的人力、物力、財力和食品運往重災區,使失去家園和家人的人們不再傷心、孤獨。在大地震的救援中,更是有許多少年英雄:“敬禮男孩”郎錚,“可樂男孩”薛梟……無不值得我們學習、敬佩。 

   在這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你們生活的怎樣?走出心理的陰影了嗎? 

   通過看電視,我看到災區已搭起了一座座藍色的活動板房,臨時的學校也已建了起來,人民的生活又有了保障。你們的臉上洋溢着天真爛漫的笑容。你們現在學習一定比以前更加刻苦勤奮了吧,因為你們經歷了生與死的考驗,懂得了生命的寶貴,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的道理,你們一定會努力學習,用自己的雙手去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我們將要在不久的將來挑起祖國的重擔,祖國的美好明天在我們身上,災區的明天會更好! 

   祝你們學習進步,永遠健康快樂! 

   一位遠方默默為你們祈禱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