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突如其來的大地震。 

  可怕的地震讓可愛的校園在那一瞬間變成一片廢墟,孩子們那朗朗書聲,那可愛的歡笑,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一瞬間消失了。那麼多的四川人民,此時只能以淚洗面。 

  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一個個全副武裝,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他們要去救那些被房屋壓在下面的人們。他們一刻也不停地挖着倒塌的房屋。在第一線,我們的心連在了一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在第一線趕到了災區現場,指揮人民子弟兵營救災區人民,溫總理拿着喇叭,高聲叫道:“只要有一切希望,就要不顧一切地營救!”人民子弟兵,解放軍,消防隊員,還有外鄉來支援抗震救災的人民,他們都背着糧食從四面八方趕來了。 

  這些叔叔阿姨連夜在挖掘着倒塌的房屋,餓了,吃一塊麵包;渴了,喝一口水。他們挖出一個算一個,活的立刻送去搶救,死的放在一邊,總之,他們都不停地奮鬥,卻不怕身後隨時可能倒塌的房屋。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民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不論是黃皮膚黑頭髮的,還是白皮膚黑頭髮的,大家都伸出自己的手獻出了自己的力量,愛是不分種族膚色和國界的。 

  “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汶川人民,不要怕!” 

  每一次,我看到這些話,我都會覺得世界那麼美好。死去的同胞們:天堂的路好黑,讓我來為你們點亮一盞燈吧,也許,上天的路並不好走,可你們要相信,前方就是希望,我相信你們一定能見到慈祥的上帝。災區的孩子們:別哭,我們的政府那麼好,他們會幫你們的,你們要堅強地去面對今後的生活。 

  天台縣實驗小學五(3)班 ?歆穎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