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偵探柯南》之《相交的地平線》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偵探柯南》之《相交的地平線》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儘管我是個數學白痴,但是我也上過許許多多的數學課,老師們說:“平行線沒有交點。”所以,不要笑話。我想說:“這不是學術上的概念,只是兩個女孩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演繹的,屬於她們自己的故事。 

  一個女孩是我,另一個女孩是灰原哀,在《名偵探柯南》裡面的灰原哀,我所喜歡的灰原哀。 

  有人喜歡小蘭那樣天使般的女孩,對此,我只是輕輕一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誰也勉強不了誰。 

  夜,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沈。 

  灰原哀緩緩的打開地下室的門,身後的電腦似乎不甘心於放在地下室,發出刺眼的白光。她剛剛一定在研究這很么,APTX4869的解藥,也許吧。 

  一步步登上台階,忽然停了下來。因為她剛才聽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工藤的思想,柯南的聲音:“這件事不要告訴灰原,免得他擔驚受怕,她看起來沒那麼堅強。” 

  此時此刻,我已經看不清灰原那棕色的頭髮擋住的雙眼,只覺得一個淡淡的隱約着透着一絲苦澀的微笑在黑暗中瀰漫開來...... 

  是她?還是我?如斯的笑容。 

  我是一個數理化的“敗類”。自從建會員在解決一個自由落數學問題時,又是小數點有是根號的,他居然沒用計算器就一邊說著過程一邊計算,飛快的得出答案,我就更加肯定這一結論的正確性。 

  我喜歡遨遊在各類文史書籍的海洋中,但一看到函數就想逃之夭夭。 

  但我不能逃避。我就得上學,老老實實的聽課,認真懇誠的做筆記,規規矩矩的寫作業,文文靜靜的做人。因為我是我,父母老師眼中的我。這樣的我不是真正的我,但這彷彿是我的宿命,一次次悲哀的輪迴。 

  又是一片落葉,將我和初冬的寒湖鏈接;又是一片田野,穿過燃燒的麥秸走向皸裂。 

  高中的第一學期期末考試過後,教室里仍然有很嗆人的煙硝味兒。那些至高無上的尖子生高聲地對答案,那些平日里把學習不放在眼裡的同學瘋狂的嘶叫着。但,這不屬於我。我只有埋着頭,快步跑出教室。我終於又一次選擇了逃跑,記不清是第幾回了。頓時,一種悲涼的感覺浸染全身,不由地放慢腳步。 

  想想我與灰原哀真像兩條平行線,她在天,我在地。天上的她對我來說那麼真實而又虛幻。但無論如何,她的高度,我摸不到。 

  不好,遇到了幾個熟悉的人。此時此刻,我只想一個人安靜的想着自己無處訴說的心事。也就大邁了腳步,想避開她們。哎呀,因為心情紛亂,我的腳步沒有穩穩地踏在樓梯上,向前踉蹌了幾步,滑倒在樓梯下面的空地上。一隻手還下意識地抓着樓梯的扶手上,但為時已晚。聲響驚動了她們,於是也就紛紛為了過來。她們看着我,笑着,:“怎麼那麼不小心?吧把樓梯那方方正正的稜角磕壞了的話,擔心學校會賠索啊!損壞公物,這罪名可不小!”我慢慢的伸出一隻手又抓住扶手,想站起來,但又聽到一個女生說:“呀,手都出血了,大過年的,真是......”我低下原本抬起來的頭,用平常那種平淡的語氣說:“我沒事,你們走吧。”說完,那幾個女生驕傲的走了。有一位把頭髮豎起的女生對我說:“考試如何?”我想到了“該來的總是會來的”這句話。我輕聲說:“不怎麼樣。”我似乎聽到了有些女生嘆了一口氣。“沒關係的,我們都不怎麼樣,爭取下次考好。”說吧,跟上前行者,那束長發在寒冷的風中飄着,畫出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句號.......我爬起來,回到了教室。 

  我就這樣一次次詰問自己,到後來自己看到自己這幅毫不在乎考試的樣子,我也開始相信,我也很堅強。可是,為什麼,我會感到想薔薇花用自己細密的刺保護自己柔弱的花蕊,很累、很乏、很倦? 

  跟灰原一樣,我也在儘力偽裝着自己的堅強。我們都是脆弱而敏感的孩子。恍惚中,我看到兩條平行線在慢慢靠攏。 

  通紅的天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灰原哀小聲而又堅定的說:“我拒絕。”在那一剎那,我覺得整個世界灼灼其華,煦煦生輝。是什麼讓她選擇了面對而不是逃避?是什麼讓他放棄了FB1證人保護計劃那個周而復始的循環?是什麼令她克服了對那個黑衣組織的恐懼?是什麼讓一個冰冷的女孩展開笑顏?腦海中一閃而過的畫面,三個普通小學生明媚的笑顏,少年偵探隊,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在蒼茫里,轉眼而逝的韻華,時光的剪影。是誰的從前,我們的年華在和時間賽跑,我努力的攀援很多事都來不及說再見。 

  初三,春遊,同學們歡呼雀躍,被壓仰太久的熱情終於噴薄而出。春遊會校園后,蕩婦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中考,通知單,擇校........匆匆地,離我們擦肩而過。而那一次春遊也就成了記憶中的永恆。甚至沒有照片為我們留住那一刻。 

  時過境遷。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茫然。此時的我,在夕陽中,看着玩下,想起了一首小詩: 

  風雁盪, 

  平原正莽莽, 

  雲樹蒼茫,蒼茫, 

  暮到人心上。 

  想着灰原平靜的聲音:“因為有你,我才可以這麼冷靜。”餓哦覺得,兩條平行線已經相交在一起了。 

  對於已成雲煙的初中生活,我有着零碎而美好的記憶,而剛開始的高中生涯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卻越來越有一種掉入深淵的感覺。我小心翼翼地在一分一秒上行走,微小謹慎。 

  關於灰原,我期盼她有屬於自己的結局,不論美麗或殘酷。 

  這就是兩個女孩人生中的故事。她們在世上走着。記憶是她們唯一的行李。

您正在瀏覽: 《名偵探柯南》之《相交的地平線》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偵探柯南》之《相交的地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