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掌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掌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無聊的阿凡在街上閑逛,一陣熱風從他身邊吹過,阿凡抱怨地踢起一顆小石子,突然牆邊的海報引起了他的視線注意,看着xxx人被觀眾無限制的地崇拜、歡呼,他輕輕嘆了口氣。 

  阿凡是個不知名的歌手,他演唱水平一般,雖然自費出過幾張專輯,但並沒有因此在觀眾心中紅起來。他有些失望。渴望掌聲,做個歌壇紅星的想法,越來越頻繁地閃現在他的腦海里。 

  阿凡繼續走着,隨手在路邊的報刊亭中買了一張報紙,一則招聘廣告使他眼睛一亮:本卡拉OK公司招聘專業歌手3名,有經驗者優先考慮。電話號碼:********。阿凡頓時高興起來。他跑到一部電話亭旁,很快撥通了上面的電話號碼。好久,電話里才懶洋洋地傳出一位陌生的男中音:“喂,找誰?”阿凡興奮的得有點透不過氣,“我是來應聘歌手的,阿凡,24歲。”“哦,是嗎?你什麼學歷?”那人似乎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我……我中專。”阿凡不禁一愣,他實在想不明白,唱歌和學歷有什麼關係。“哈哈。”電話里傳來一陣狂笑,“就這學歷也敢來歌壇混?也不照照鏡子,看看你長什麼樣?告訴你,我們這裡打掃衛生的都是大專!”那人說完就扣了電話,阿凡一甩手,也掛了電話。心裡像打了五味瓶似的,真不是滋味。 

  阿凡沒好氣的回到豬圈一般的公寓,匆匆打開電腦,在因特網上尋找招聘啟示事。功夫不負有心人,雖找到了3條,可每一條都明確要求高學歷,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又是一個燦爛的早晨,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大地。阿凡早早地起來鍛煉身體,在一個快要倒塌的電線杆前,他發現了一個不起眼的小廣告:製作各種假文憑證書,價格面議。有意者請打*******—***。阿凡心中一動,是呀,我為何不弄個博士學位呢?如果進展順利,那可是前途無量呀。他很快聯繫上了那些人,約定3日內,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阿凡自然滿心歡喜,但隱約也感到了一種說不出的不安。3日時間如流水一般到來過去,阿凡付了100元錢,順順利利地拿到了那個不屬於自己的學歷證書。他壯着膽子走進一家樂器公司,對方二話未說,當即給了答覆:今天下午3點來辦手續,明天上班,月薪1萬,獎金另算。阿凡樂得直翻跟頭,一點也沒有考慮今天下午驗收學位證的後果。 

  辦完手續的下午,阿凡並未在自己溫暖的小窩裡縱情高歌,也沒在街頭的酒吧中飲酒抒情,他此時正在森嚴的警察局裡唉聲嘆氣。原因大家已經知道了,也就不多說了。判決書下來了,判於阿凡有期徒刑1星期,給予勞動改造。可憐的阿凡在失望與痛苦中度過了難熬的7天,直到現在,他才明白什麼叫度日如年。掌聲,你到底在哪裡,為什麼逃避我?阿凡在心中大喊。 

  從監獄里出來的阿凡不再那麼想入非非了,掌聲離他是那麼的遙遠。 

  10年過去了,現在的阿凡已經是一個穩重的中年男子了。他成了家,找了工作,一心撲在事業上,當不當歌界紅星,對他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時間似箭,轉眼又過了1年,在一次處長提拔中,阿凡憑着自己的實力,成功地做上了這把寶貴的交椅。他在局裡的報告會上發了言,望着台下求知的觀眾,傾聽他們雷鳴般的掌聲,阿凡回想着過去的自己,不禁熱淚盈眶。這次的掌聲終於屬於了自己,數十年的心血沒有白費。 

  “掌聲有時離你很近,有時離你很遠,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拋灑了汗水,掌聲是不會忘記你的。”這是阿凡在嶄新的日記本上寫下的第一句話。 

您正在瀏覽: 渴望掌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