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課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課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談課堂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課堂,才有了學習,有了學習,才有了思想。 

  古代諸葛亮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三人一同行走,也會有一人會是我的老師。連被古人評價職高料事如神的諸葛亮也會如此的 謙虛,可謂之生活中有課堂。一個諸葛亮,穩坐中心帳,排起八卦陣,專捉飛來將大家都認為諸葛亮如神仙,是他謙虛地話語,使我們擁有 了一筆寶貴的財富。告訴了我們:“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看!是諸葛亮的謙虛,給我上了一課,告訴了我們這感人至深的道理。 

  長征路上,一數不清有多少人為了祖國而倒在了血泊之中。一數不清有多少人為了祖國,而奉獻自己,使自己永遠地消失在茫茫隊伍之間……才使得紅軍長征順利成功的走完了二萬五千里;那是數不可及的數字!領導者和戰士們一詞一次地為奉獻自己而犧牲戰士,不,英雄,立下那永恆的豐碑!瞧!是他們的奉獻,給我們上了一課,告訴了我們:“永遠要愉快地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這千百年來,一直在訴說的道理呵! 

  啊!你們可知道?生活中無處沒有課堂!有課堂,才有學習有學習才有思想!無論四時如何輪轉,萬物如何滋生,有課堂,才會是你人生路上開始的起點站!

您正在瀏覽: 談課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