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成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成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第一次遇到的事情,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一繞於心。因為,你也許能從中不斷的得到啟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這時四年級前的事情了。有一次,我看到爸爸在和別人下棋,我好奇地走上前去看,但是卻什麼也看不懂。等爸爸下完棋后,我懇請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開始練下象棋時,總是認為很容易,只要把對手的“將”吃了就可以了。我與爸爸下了五盤,可全都輸了,我覺得很不可能,不是只要把對手的“將”吃了就可以贏了嗎?可我與爸爸下了這麼久怎麼一盤也沒贏呢?是不是要吃掉對手的“將”很難呢?難道我就贏不了爸爸了嗎?我開始心不在焉了。我告訴爸爸:“我不練了。”爸爸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下象棋要心平氣和,不要焦躁不安,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要持之以恆,從每盤棋裡面尋找不足,然後想一步毒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很對,我不能半途而廢。就這樣,我跟爸爸學了快一年了,我的棋藝也越來越精湛了。 

 在那期間,濠江區剛好舉行了一次象棋比賽。在爸爸的鼓勵下,我鼓起勇氣勇敢地參加了比賽。 

 首場比賽,我就遇見了一位實力很強的高手。比賽開始了,對手先下。輪到我了,我顫抖的手慢慢的移動了棋子,心想:“這麼厲害的對手我有可能贏嗎?”呀!這時,由於我沒有認真思考就下了,被對手吃了一個“炮”,我氣得火冒三丈,直跺腳,隨而武斷的做車決定:與對手硬碰硬。我把“車”走到與對手同行,沒想到,對手還留了一手,用“炮”吃了我的“車”,我呆若木雞,這回我真是無路可走了,我想向對手投降了,這時我的腦海里浮出了爸爸對我說的話。我心想:“我要堅持,好遇強則強,不能半途而廢啊!”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可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的“馬”和“炮”都已經到對手那邊去了,正好可以形成一招必殺“馬後炮”,最後我用了絕招贏了對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在後來的六場比賽中,我雖然輸了一場,但我已經是心滿意足了。過了三天,這次象棋比賽結果出來了。我匆匆忙忙的跑到那裡,全場一片沸騰,成了歡樂的海洋。我看到了牆上貼了一張大紅紙,我的眼睛幾乎都要貼到紅紙上了,眼睛快速地尋找着我的名字,找到了,第——二——名,哇,我高興得膛目結舌! 

 在那以後歲月里,不知怎的,我常常會想起我在那次比賽時的堅持,每每想起,總會有一陣微微的激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成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