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首奮鬥的史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奮鬥的史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簡•愛》是19世紀英國現代主義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書中主要講述了相貌平平的孤女簡愛與自身命運默默反抗的一生。現已被譯成了多國文字,受到世界各地讀者的喜愛。 

  簡愛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精神的平等。雖經歷不幸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為了自己的愛的信念,平等的真實純粹的愛,甚至毅然和放棄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愛情,並最終也自己的愛人實現了精神上的平等。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在我心中,簡愛儼然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並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閃亮和美麗。 

  對簡愛,我是十分欣賞和讚美。對它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我更是景仰和折服。 

  夏洛蒂•勃朗特出生在英國北部的一個窮牧師家庭,童年時的一段艱難經歷讓她的內心變得十分堅強。迫於生活的窘迫,她很小就挑起了家庭重擔,洗衣、燒飯、縫縫補補,替富有人家看孩子……她要強好勝,即使再忙,也從不放棄學習。21歲時,她遭遇了人生第一次巨大的挫折。她寄給大詩人騷塞的詩被原樣退回,騷塞還以冷冰冰的口吻誡訓她,文學不是婦女的事業,也不該是婦女的事業。夏洛蒂在一陣錐心的羞慚后並沒有低下頭,而是把這封信釘在床頭,發誓有在“不是婦女的事業”中創出一條路來。可隨後不久,她又遭到了第二次打擊。她節衣縮食,自費出了一本詩集,可結果只賣出了兩本!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擊垮她,因為她的字典中根本沒有“放棄”這兩個字。她以罕見的精神毅力,爭分奪秒、孜孜不倦地寫作着。她整日思考着、想象着,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寫成了世界巨著《簡•愛》。這本書震撼了文學界,夏洛蒂也因此一舉成名。 

  “ 逆境是人生最好的大學。”夏洛蒂堪稱逆境成才的典範。她的一生就是一首奮鬥的史詩。她的經歷給予我深刻的啟示:世界上本沒有天才。他在逆境中,在奮鬥中,逐漸成長。 

   金湖實驗小學六(6)班 

  胡志韜 12歲 

  指導老師:潘波

您正在瀏覽: 一首奮鬥的史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奮鬥的史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