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是一部歷史的的史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是一部歷史的的史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論語》一部傳承了幾千年的的“畫卷”

  《中庸》一部追求思想的最高境界。

  《大學》一部儒家學派的經典史書。

  《孟子》一部有着“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高尚思想。

  中國的歷史上有多少這樣璀璨的銀河,卻一次次被像秦始皇這樣的暴君所抹殺。中國是一部永遠也說不完也道不盡的寶庫。

  作為一個略知一點中國歷史的中國人,我認為,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很少有着作能夠像《論語》這樣長久而深遠地影響着中國的歷史。也正因為這樣,我對《論語》的態度一向是只敢仰視而不敢觸及。即使以前零零碎碎地讀,也從不敢隨便發表什麼評論。孔子和毛澤東,他們是中華民族的偉人。他們的思想境界高的超乎想象。他們一個用溫文爾雅的情感力量,一個用躬身親為的實幹家的力量。改變了中國。所以,我喜歡《論語》,喜歡”仁“因為這個道理,不是辯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

  中國的歷史上有多少這樣的彩虹,任憑風雨的吹打也絕不回頭。中國是一個有這深度思想的國家。

  “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正因為有愛我們的生活才更加美滿。《弟子規》中深度思想怎能不讓我們回味?一系列清朗順口的語句,是我們深深的愛上了這本書。他教會我們做人,教會我們對待知識的態度。在《弟子規》中我不得不佩服中國,不得不佩服中國文學。中國國學博大精深,以致於我們不能了解它的全部,中國國學四通八達,讓中外友人一起來領悟這做人的真諦。中國國學永遠是一部書寫不完的畫卷!

  中國的歷史上有多少這樣的絢麗的願景。飽受尖刀的折磨也不屈服。中國是一個飽受艱難的國家。

  《大學》短短的二千來字,深刻闡明了人生和社會的大學問,以及做學問的最高境界。學問不在於某一具體的技術,不拘泥於世俗的瑣事。學問在於明辨世間的大是大非,在於促進社會進步,為天下人樹立榜樣。“君子動而世為天下道,行而世為天下法,言而世為天下則。”大學為立志作君子的千古士人立下了道德、為人處事的標杆,影響了中國千百年來的讀書人。在《大學》中,我們不得不敬佩中國文字的博大精深。兩千多字,竟然能闡明做人的觀點,無一不讓人產生自豪感。我又深深的愛上《大學》,並不是我心不定,而是中國的精髓太多太多了。

  中國的歷史上有多少位名人,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寫出多少動人心弦的“心聲”。

  經歷了多少滄海桑田,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一直毅力於世界之巔,源遠流長。《三字經》為代表的作品最為典型。這本書最大的特點就是三字一句、含義簡單易懂、讀起來朗朗上口,但至今為止還未探索出這本書的作者,即使如此,有些人們也把它譜成曲,讓優美的旋律凈化心靈,升華個人思想,讓你在體味韻律的同時,獲得並體察到了人生存在的意義以及人的內心世界。“人之初,性本善……”用語言來傳遞內心的情感,其實細細的品味這些句子,何嘗不是真理呢?《三字經》的經典語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就像在人們心中種下一粒思想的種子,慢慢生根、發芽。一直流傳到我們這二十一世紀。

  總是中華民族之氣勢,澆灌我們每一寸綠草。中國民族之強悍,無一離不開歷史的前進。中華民族之強盛,永遠是我們最為自豪的地方。

  中國就是一部史書,任憑風雨的擊打,任憑心中的怨恨,任憑刀槍的碰撞,它也依然在我們心中佇立,它也依然抵住“寒冷‘與“誘惑”一直抵達它想要到的地方。捧一股清泉,浸透明日的夢想,彷彿生的火焰,燃盡昔日的光芒。灑一線生機,承托古今的輝煌,恰似沉默千年後驀然地回首。唱一曲永恆,縈繞夢想的翅膀,宛如未來的餓光芒刺穿黑夜的黃昏。中國的國學是一曲永遠也譜寫不完的詩歌。

  齊齊哈爾市第三中學初一 康文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是一部歷史的的史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是一部歷史的的史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