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奮鬥的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奮鬥的路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記憶的閘門,往日的一幕幕像放電影似的一齊湧上心頭,突然,無數紙片從電影屏幕里飛了出來,三五成群,嘰嘰喳喳的,商量了一會,最後,聚集在一起,凝聚成了一本書,一本我的奮鬥史書。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可是,我的心情卻是灰濛濛的,無論太陽怎樣釋放它的光與彩,我都快樂不起來。我背着書包,拿着一張剛發下來的期中試卷垂頭喪氣地獨個兒回了家。“啪嗒”一聲,門開了,迎面而來的是媽媽,我不敢正視媽媽的眼睛,慌亂地溜回了卧室。過了一會兒,媽媽進來了,問我期中考試考的怎麼樣?我心虛的用手指不停地絞着衣角,不說話,媽媽見我這個樣子,也猜到了幾分,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算了,把試卷拿出來吧,我幫你分析一下原因。”看完我的試卷后,感慨道:“啊!孩子啊,你該細心點,,粗心讓你扣了7分,要是加上這7分,你該是優了。”聽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過了一會兒我漸漸地抬起了頭,胸有成竹地對媽媽說:“我要有信心,改掉粗心這個壞毛病,我要在每年作業本上的第一頁寫上“不再粗心”這幾個字。“嗯,媽媽相信你,我的女兒是最棒的。”媽媽自豪地說。

  當天晚上,在做家庭作業時,我在作業本右上角寫上了4個小小的、淡淡的字——不再粗心,並把“不再粗心”輕輕吟誦了幾遍后,才拿起筆,開始寫作業。

  新的起點就在眼前,為了夢想我不能再留戀以前那做完作業就玩耍的日子。再說我是立下誓言的,我怎麼能放棄?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床了,不為別的,只為心繫着一個目標——我要努力,我要奮鬥,不再粗心。吃完早飯後我快步走向書房,把自己反鎖在裡面,並規定要完成多少作業,沒有完成,決不走出房間。一眨眼,半天過去了,可我的作業還沒有寫完。“小瑜,吃飯了。”媽媽在樓下喊道。面對媽媽的呼喚和我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得肚皮,我望了望作業本,站了起來,走到門口,當我正想開門時,我想到了當初立下的誓言“我要奮鬥”,我狠狠的咽了一下口水,毅然決定不下樓了。面對樓下正等待我吃飯的媽媽,我只回了聲:“媽媽,我還沒做完作業。”便又埋頭做起堆在我眼前如山似的作業。

  時間悄悄地溜走,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今天,又是單元測試的時間,我懷揣着一顆忐忑的心走進教室,來驗收我這幾個月的奮鬥成果。是優,是良,還是……

  是優,半天後,我拿着剛發下來的試卷,開心地笑了!雖然這幾個月的努力、奮鬥圓滿結束了,但我仍然不能鬆懈。因為,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小升初的畢業考試。我。仍在奮鬥的路上。

  人生彷彿就是一場馬拉松,奮鬥使人與人之間拉開了距離,使馬拉松的過程變得有滋有味,誰是最後的贏家,我們不能確定,但只要努力總會有回報。一份耕耘,一分收穫,就是最好的詮釋。

  我在奮鬥中健康成長;我在奮鬥中尋找快樂;我在奮鬥中學會學習;我在奮鬥中體驗人生。我,永遠在奮鬥!

  江蘇南通海門市東洲小學六年級:253607

您正在瀏覽: 我在奮鬥的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奮鬥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