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高水遠,願與你惺惺相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高水遠,願與你惺惺相惜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哪怕天地分離,我都願與你海枯石爛。哪怕山高水遠,我都願與你惺惺相惜。愛你,我的姐妹,小怡。 

  陌路相逢,肥馬輕裘敝之而無憾。與你相識,刀山火海在所而不辭。雖然你如今在上海,但我仍然思念着你,雖然我們已相隔三年之久,卻還是足以稱為莫逆之交。 

  在你面前,我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不用像在別人面前那樣拘束,那樣彬彬有禮,我放肆的笑,大聲的哭,盡情的享受你那友情的懷抱,依戀你那白皙如雪摻雜粉紅的臉龐,我的淚,多少次流到了你的臉上,你的笑,多少次流露在了我的眼裡。 

  你還記得我考70分那一次嗎?你一定記得吧?我很沮喪,當你下課找我聊天時我還狠狠地拒絕了你,我本以為心情不好如此可得原諒,你是原諒我了,我卻沒有原諒我自己。當天放學,你拉着我的手走到了小區公園,坐在花叢邊,欣賞着小蜜蜂孜孜不倦地采着蜂蜜。許久,你對我說:“悅子,考得不好,沒有什麼,全班哪個同學沒有考不好過呢?放平心態才是最要緊的,我也考不好過啊!”“可我原來都是考90多的啊!”“正因為你原來考90多你才要思考,為什麼呢?這些題目老師都有叫我們複習啊,是不是你沒有複習或是沒有認真複習呢,還是太粗心了呢?” 

  是啊,我本以為我是一個聰明之極的孩子,不用複習也能考個90多的,現在明白我是錯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沒有汗水又怎能獲得成功呢?即使成功,也不過是個徒有虛名的罷了。片刻,我支支吾吾地說:“可是,我怕我媽……”“不會的,只要你認認真真地認錯,和他們說你哪兒該丟分,哪兒不該丟分,他們會原諒你的。”那天,我媽真的沒有把我怎麼樣,我很快樂。 

  終於三年級了,我們成為中年級的孩子了,我和你的感情也達到了一個巔峰,可就在這個友情之種剛剛萌芽的時候,你卻又因為你爸爸的原因要走了。當天晚上,你開了一個歡送會,也邀請了我,可我… 

  你那天晚上開完歡送會之後就來找我,我當時正在哭。為什麼天要這麼殘忍,一次一次從我手中奪走我最珍貴的東西,友情,是這麼脆弱的嗎? 

  看見你來,我深深地埋下了曾經無比自豪的頭,抽噎着,卻沒有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眼淚流不下來。“小悅,你把這個寫了吧!”“這是什麼?”“這是一個本子,你送我的,我用來當作友情的記錄…”想寫了,卻又放下了手。“不,你不會離開我,五年了,這麼深厚的情誼怎麼能說斷就斷呢?我不填!”揮手而去,貌似瀟洒,卻無比苦澀… 

  你要登上飛機了,還有15分鐘。我看見那個本子一直在你的身後,被你攥得緊緊的,又好像搖搖顫顫地,似乎墜在半空中。我一把奪過本子,拿早已準備好的筆“刷刷刷”地寫了起來。不到十分鐘,滿滿的一頁紙。“你——”“我怎麼可能不在你的本子上寫上我的真心話呢?對不起,我昨天——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那張紙是我們友誼的斷送點,所以,所以我……”沒等我說完,她把我一手擁過去,我們哭得昏天黑地,直到飛機準備飛。我站到登機點外,對你大聲喊:“我們的友誼不會幹涸的,永遠不會!小怡,我愛你!別忘了,你在南平有一個叫汪恆悅的朋友!小怡我愛你!我直喊到飛機消失在我的視線為止。 

   唉,友誼真的很脆弱,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即使是五年的友誼,即使是曾發誓要天長地久的友誼,都這麼脆弱,珍惜眼前人! 

您正在瀏覽: 山高水遠,願與你惺惺相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高水遠,願與你惺惺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