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願與你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與你同行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願與你同行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清晨,去學校的我走在大街上,感覺很冷。

  街上冷冷清清地,零零散散地只有幾個裹着大衣的行人。

  一身髒兮兮的老乞丐蹲在路邊,身子單薄得冷到發抖的討乞情景顯得格格不入。當我走到他的面前時,我看到歲月的滄桑爬滿他的面容,空洞的眼神,低吟的淺叫,一身又臟又臭的破舊衣服。生活如此的疲憊不堪。

  心生憐憫,獃獃地站在那看着他不停地發抖,卻無計可施。

  不一會兒,一個健碩高大的男青年脫下自己的真皮大外套蓋在他的身上,又把一袋熱乎乎的肉包子塞在他的懷裡,在他耳邊低吟了幾句便迅速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他披着那位熱心青年給的真皮大外套,吃着熱氣騰騰的肉包子,笑得如此的知足。

  天氣變得越來越冷,心裡卻流露一股溫馨的暖流。

  古往今來,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他是中國家喻戶曉一心一意地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讓讀者無不為之動容,他樂於助人的感人事迹驚天動地。

  總為助人私念息,春風萬古說雷鋒。

  雷鋒一個不平凡而光輝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旺盛的青春獻給了人民與黨,他高尚的信念,道德,情操在我們90后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不可磨滅的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為中華留下一段不朽的詩篇。

  曾幾何時,我一直在追隨着你的影子,學習你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美滋滋地滿足於自己的助人行為,然而,方知今時,我助人為樂的事迹與你的相提並論,那簡直是大巫見小巫,我曾做的太微不足道了。你一生中,助人無數,和你比起來,我相甚差遠,我自當羞愧到無地自容。

  你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年僅7歲淪為孤兒。從此,過着流浪生活,顛肺流離,四海為家,艱難地活了下來了。人生像是一個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然而,你並沒有就此怨天尤人。反而,你依舊樂此不疲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解放后,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幸福成長。小學畢業后參加了工作,你立足崗位,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幹勁十足,不怕困難,嚴於律己,

  互幫互助,團結有愛,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刻苦鑽研,謙虛謹慎,爭分奪秒,不自滿自炫,事事模範帶頭。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在我的腦海里根深蒂固。

  你滿腔的熱忱,奮鬥終身於革命事業,一貫做好事,從不留名,實事求是,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堅定不移的信念時時刻刻給了我無窮盡的力量,深深的教導着我腳踏實地。

  具有高尚生活情操而被大力幾句的軍人英雄精神培育一代又一代人學習成長,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沉澱,是一種隨時代進步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

  向你學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弘揚雷鋒精神,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做人民公僕,讓更多的活雷鋒在中國湧現。

  願與你同行,樂於助人,行俠仗義,打抱不平,勇往直前,浪跡天涯。

  我知道這世界有愛,是因為有你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願與你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