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願與你攜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與你攜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這是C市最熱鬧的一天。看着市中心平海公園裡掛滿的燈籠和來來往往的人,就可以知道其熱鬧程度了。

  “賴子,賴子,你看看,這裡有預言屋誒。進去看看不?”一個活潑的小女孩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指着一座深紫色的簡易小屋蹦蹦跳跳的對不遠處的另一個女孩叫道。

  “林空,你個bich。這麼多人在這裡,你不覺得害羞么,我都替你感到丟人。腦袋空不要緊,關鍵是別進水啊。聽見了沒有,說你呢。”賴子指着林空的鼻子罵道。

  “知道了,知道了,大小姐~走吧,我們進去看看~”說完,林空把吃完了的冰淇淋扔掉,拖着賴子就進了小屋。

  “哇~”兩人不約而同的驚嘆出聲。紫色的精緻小木桌,軟軟的座椅,連燈光都是紫色的。桌上一個中等型號的水晶球,水晶球後面坐着一位漂亮的少女,穿着打扮都像是一位占卜師。

  “兩位,是來算友情的吧。我叫莫小晚,請把你們的手放在水晶球上面吧。”占卜師說道。

  好厲害哦,我們都還沒說她就知道了,果然很厲害啊。林空心裡想着,把手和賴子的一起放在了水晶球上。

  莫小晚盯着水晶球中模糊的黑影看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開口:“你們的友情運不錯,但是…你們這兩個月之內,必遭血光之災…”

  “呼呼,呼呼…”林空從夢中驚醒,用手緊緊抓着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的穿着粗氣。想來,那次元宵節的預言后,已經是三天沒有睡好覺了吧。林空撇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台曆,看着專門定製的台曆上自己和好友的照片,慢慢露出了微笑。可是看見上面自己用紅色記號筆着重標出的日子,笑容慢慢的凝固了。

  今天有事周末,又要去醫院檢查了。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

  一個月前,市醫院的大廳中充滿着林空的媽媽的哭聲。“醫生,醫生,小空她真的沒有救了嗎?她還這麼年輕,不能就這麼完了啊!”林媽媽着急的扯着醫生的白大褂說道。

  “大姐,我們也沒有辦法了啊。這孩子得的是癌症,還是晚期,我們只能幫她定期檢查身體,其他的我們也束手無策,而且,她只有三個月的壽命了…”

  走廊里寂靜下來,只有林媽媽的抽泣聲。

  聽着門外不遠處的對話,林空面無表情的看着床邊一大堆的醫用儀器。時不時的昏倒,總是一種想嘔吐的感覺,整天腦袋暈暈乎乎的,這等等一系列的不正常的癥狀,是個人都會想到自己的身體出問題了吧。要不是跑步時暈倒吐了血,大概大家都不會當回事吧。誰讓自己生來體質弱呢。

  從回憶中醒來,照常接受檢查,照常冷淡的回家,照常聽見一些大夫在背後議論自己。林空覺得這些都沒意思。

  回到家,一打開門。“哈!嚇到了么,我老遠就看到你了,聽你媽媽說你去醫院了。生病了?”賴子一口氣說完后劇烈的呼吸着,“呼呼,憋死我了。”

  林空吃驚的問道:“你怎麼來了?不是快考試了么?”

  這個時候,林媽媽送廚房走了出來:“人家是給你送蛋糕來的。”果然,林媽媽手上拿着兩塊看起來就很好吃的蛋糕。“你們去房間里玩吧。”說著,把蛋糕給了兩個女孩轉身又進了廚房。

  【林空房間內】

  “我聽你媽媽說你去醫院了,還以為你要死掉了,咋咧?生病了?”賴子沒心沒肺的一邊扒着蛋糕一邊口齒不清的說道。

  “大姐,你慢點吃,又沒人給你搶。”林空沒好氣的說道,“前幾天感冒了,去開了點葯。對了,你今天到底幹嘛來了?不可能這麼好心給我送蛋糕的吧?”

  看“陰謀”被拆穿了,賴子尷尬的笑了笑,“把你複習資料借我看看唄~”

  “那我怎麼辦?又不只你一個人考試。”

  “哎呀哎呀,你看看書就行了對吧!”賴子又沒心沒肺的笑了笑,看到林空冷若冰霜的臉厚笑容就凝固在了臉上,“天氣真好你說是吧~”林空瞥了一眼窗外,天氣是蠻好的,不過這隻貨轉移話題的技術也忒差了吧。

  過了很久,兩個女孩從林空的家裡出來,賴子的手上還抱着一沓複習資料,笑的一臉無害。旁邊的林空也很高興,兩個女孩一直在公園裡玩到傍晚才回家。

  轉眼,就到了期末考試的時候,賴子和林空正好分在了同一個考場。考試前,賴子找到林空。“哎哎,林空,到時候我們對下答案不?”

  “不要,”林空的視線始終盯着自己手裡的書,根本沒有看賴子一眼。“有勸我的時間,你還不如多看看書。真是的,每次都這樣。”

  賴子垂頭喪氣的回到了座位上看起書來,但是她知道,林空雖然嘴上這麼說,考試的時候還是會在自己遇到瓶頸的時候伸出援手來幫助一下的。賴子笑呵呵的繼續看着書。

  考試時,大家都在奮筆疾書,林空也不例外,但是她明顯感覺到了自己身體的不舒服。“3x+7y=…”她將題目小聲的念出來,讓自己能夠清醒一點,可是她還是沒辦法一直保持清醒。不久,林空就覺得自己眼前的一切都在晃動,而且變得越來越模糊,晃着晃着,她聽見了賴子叫自己名字的聲音,而伴隨着轟的一聲,自己也失去了知覺。

  醒來后,林空看着眼前這熟悉的醫學儀器,和床邊一臉愁容的賴子,就知道自己的病已經被賴子知道了。

  “你怎麼不早說?”賴子帶着哭腔說道。

  “說了又有什麼用。”林空十分無奈,在考試上發病還真是第一次。不對,考試?

  “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還要考試嗎?快回去,不能因為我耽誤你啊。”林空着急的想坐起來。

  賴子好像早就知道她要說什麼一樣,將林空按在病床上。“小祖宗你給我躺好吧,考試在就考完了,你昏迷了三天你知道嗎?把我們都給擔心死了。你爸媽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當我想留下來的時候他們就拒絕了我。對了,校方說你是因為生病而沒有考試,所以你可以回校以後再考一次,不過排名就不能變了。”

  林空這才鬆了一口氣,“那就好那就好。”

  “你啊……多考慮下自己好吧,你現在怎麼辦呢,身體變成這個樣子。還不告訴我,你個bich。”看樣子,賴子很生氣。

  “好了好了,你再罵我也沒有用啊,已經這樣了我還有什麼辦法呢。只能多活一天是一天了。”林空嘆了口氣。

  “林空……”賴子也安靜下來。

  數日之後,林空出院了,她蹦蹦跳跳的跳出了醫院的大門,“啊~新鮮的空氣就是好啊。”

  “你還說!”賴子在後面和林媽媽一起拿着林空的衣物,“感情你叫我來就是為了幫你拿衣服的啊!”

  “廢話,你不就這點用處么。我能那麼狠心叫我媽媽拿那麼多東西嗎?真是的。”林空給了賴子一個白眼,照舊超前蹦去。

  林媽媽開口了,她對着賴子說道:“你要是累了,就把東西都給我吧。”

  “阿姨,沒事的,我跟林空開玩笑呢,你要是拿不動就給我吧,也沒多重。”歡聲一片。賴子和林空心裡都把這次林空發病的事情當成了那時莫小晚說的災。可是她們忽略了一點,莫小晚那時候說的是,“血光之災”……

  兩天後,一切都恢復了正常,起碼看起來是這樣子的。這天是星期五,賴子和林空攜手走回家去。

  “哎呀呀,你看看哈,我們那個劉老師,布置那麼多作業。真是要死的節奏啊!”賴子和林空抱怨着。

  “哪有。”林空也接上了賴子的話,“我們的李老師布置作業才多呢,你看看啊,試卷兩張,作文一篇……”正當林空掰着手指數作業的時候,不遠處的一輛轎車正飛馳而來,但是當她看到的時候已經晚了,轎車離她就只有三米左右。時間彷彿停頓了下來,賴子的速度從來就沒有這麼快過,林空彷彿還看見賴子將她扯回安全地帶自己卻因為慣性倒過去的時候臉上帶着的笑容。

  “彭!!——”慘劇發生了,賴子被撞出了五米遠,馬路上到處都是血,林空呆掉了,忽然覺得身體十分不適,“噗。”一口鮮血從林空的嘴裡噴出來,她慢悠悠的走到賴子身邊,將她扶起來。

  “你才是bich,你這個傻子,我都是要死的人了,你幹嘛還救我!”林空哭了,眼淚從眼眶中奪眶而出。

  “別哭了,野丫頭。早知道就不救你了,看你這樣子,也是要死的節奏吧。”賴子無奈的苦笑了一下。

  “要死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黃泉路上,看我不煩死你!”林空說著一把抱住賴子。

  “看來那個叫莫小晚的,還真的蠻厲害的。”兩個女孩對視了一下,無奈的苦笑,下一秒,雙雙摔落在地……

  世界上的純真友誼不多,能情比金堅的更是鳳毛麟角,但我們既然有緣能夠相遇,我就願意與你攜手,走過我最美好的青春生活……

  初二:李曉玲

您正在瀏覽: 我願與你攜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與你攜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