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在不同年齡對於某種物或事的看法、理解和感受都不一樣,就比如口罩。

  在新冠病毒來臨時,大家對於口罩都不聞不問,有些人甚至會連口罩是什麼,長啥樣都不知道。若在那時你戴着口罩,大家一定會離你遠遠的,認為你是感冒或發燒了,離太近容易被傳染。

  而2020這一年,有些不一樣。因新冠病毒爆發,人們都紛紛戴上口罩,也許家裡還會存好多箱放在那兒,留着備用。這時候,你要是不戴口罩,大家相反會認為“這人腦子出問題了。”“膽子也太大了吧!”的說法。當然,不同年齡段地區和職業的人對是否要戴口罩的說法也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像我的爺爺奶奶,他們都是農村人,自然認為農村空氣質量比城市裡好,沒必要戴口罩,甚至還經常串門,直到村裡被封,才勉強戴上口罩。而我和爸爸媽媽卻不一樣,出門扔個垃圾、取個快遞都要全副武裝,裝扮得像“劫匪”似的,口罩都會戴兩層。這不僅是因為溫州曾成了疫情“重災區”,更重要的是我媽媽是位護士。雖然不是一線的醫護人員,但卻十分重視口罩的防護:凡是邁出家門一步,也要戴上口罩。

  在美國及意大利等地區的人們,因國家的重視不同, 對口罩的看法和我們中國人比起來也大有差別。他們上街時,幾乎都不戴口罩,認為沒必要。我們中國人就不同,看見口罩如同撿到金子寶藏,特別是醫護人員急缺口罩的那段時間。

  不同的人對是否要戴口罩的看法不同,不同時期,人們對口罩的態度也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