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社會的文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社會的文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禮貌,人類必有的美德,可是,現在小學生就開始說污言穢語,打架鬥毆,社會上,一些小青年隨口大罵,隨處吸煙,讓小朋友學習、模仿,甚至養成攀比的習慣。在剛才,就發生了一件天理難容的事。

  在路口處,一輛電動三輪車載着一名乘客,突然拐彎,使後面一名要從左面急速超車的青年,與三輪車相撞,導致青年撞倒在地,摩托車摔掉了些零件,三輪車卻毫髮未損。這位青年爬起來,破口大罵,時不時用拳頭捅他,讓那位老人捂着胸口,百口難辨。接着,青年扶起摩托,拿起一個鐵零件,準備砸這位老人。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一個人勸一勸那個青年,全都是湊熱鬧的人。路過的人不屑一顧,各自忙各自的事去。文明,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建設好泱泱大國,我們必須文明,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可不能毀在我們下一代。

  我們靠武力解決,滿口髒話,滿口粗話,還有文明嗎?以後能治理好國家嗎?被泡在不文明的大海里,能不沾染上嗎?滿嘴髒話,辜負了老師對我們的殷殷期望;辜負了祖國對我們的重視與培養;辜負了創造五千年文明的前輩們。我們要理解家長的苦心,那位年輕人不讓人心痛?父母們對我們花了多少心血,浪費了多少金錢?我們是社會未來的主人,要以身作則,我們不是流氓,也不是少爺,要撐起世界的脊樑,必須以身作則,團結一致,社會也才能和平,祖國也才能昌盛!

  有文明才有社會,不要髒話粗話隨便就從嘴裡吐出來,我們擁有了文明,擁有了和平,才擁有明天的家!

  佳木斯市光復小學六年級:李嘉龍

您正在瀏覽: 談社會的文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社會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