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不一樣的選擇》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一樣的選擇》啟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則故事,它的題目是《不一樣的選擇》。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位作家朋友帶着他的兩位朋友一起去旅行。當三人途徑一處山崖時,馬修失足滑落,是阿爾救了他。馬修非常感激阿爾的救命之恩。於是,就在附近的大石頭上刻下了一行字:某年某月某日,阿爾救了馬修一命。而後,他們繼續前行,來到了河邊。馬修和阿爾因為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阿爾一氣之下打了馬修一個耳光。馬修很氣憤。但他並沒有還手,而是在沙灘上寫下了一行字:某年某月某日,阿爾打了馬修一個耳光。後來,作家問他:“怎麼阿爾就了你,你把它刻在石頭上,而他打了你,你卻卸載沙灘上?”馬修平靜的回答:“阿爾就了我的命,我應該銘記在心,而他打了我,我寫在沙灘上是因為我希望它能隨着沙灘字跡的消失而被忘得一乾二淨。”

  的確是的,我們要記住別人對自己的恩惠,要懂得感恩,又要感恩的心,而忘掉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則是最大的寬容。

您正在瀏覽: 讀《不一樣的選擇》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一樣的選擇》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