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走夜路的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走夜路的嘗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悄悄的,漆黑一片。四周的樹木也跟着跳動起來,因為緊張和害怕撲面而來,使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聲:“媽媽呀!”

  可怕的事情總是來得那麼突然。早知道我就不會玩得那麼晚了。事情是這樣的:我在同學家玩,玩得都不知道了時間,直到陰沉沉的天黑得看不見人影,我才明白要回家了。同學問我:“要送嗎?”“哦,不用了。”我的心裡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自己走一次夜路,看看這世上到底有沒有傳說中可怕的鬼呢?

  我告別了同學,來到了樓下。看着這漆黑的一片,我的心不自覺地收緊了。緊接着,我的腳步像拴上了幾噸鐵似的,每走一步都那麼沉重,那麼不情願。突然,一個黑影躥了出來:“哇!”我就差沒坐到地上了,心驚膽戰的我嚇了一大跳,馬上往後彈了幾步。一聲“喵”才令我清醒過來,原來只是只貓而已!頓時,我的臉不知怎地,不由自主地就紅了一大半。我心想:這要是讓爸爸媽媽和同學們知道了連一隻貓都能把我嚇成這樣的話,那還不得笑死我啊!我深吸一口氣,慢慢地告訴自己要放開膽子。漸漸地,漸漸地,我心裡的恐懼已經退去了一部分,可是當我剛放鬆時,又一個小黑影映入我的眼帘,使我用雙手捂着臉害怕地說:“哇,不要啊,不要吃我啊!”小時候,聽別人都說小孩兒不聽話,鬼會來吃人的喲!漸漸地,這種傳言印在了我的心裡,使我變成了一個乖孩子,使我變得聽話。但在這裡,令我恐懼。

  不過,仔細一瞧,我從手指的細縫裡發現,原來,只是一位小孩子在外面玩呢!我的心平靜下來,心想:這麼小的孩子都不怕黑,我都是學生了,難道走夜路還害怕?我是個喜歡什麼事都要跟自己比一比的人。所以,我的心豁然開朗,邁着大步,走向回家的路。

  那晚的狂風在呼嘯着,可是在我耳旁卻似溫暖的春風伴隨着我。那晚,使我不再害怕黑夜,也使我脫離了那個膽小的女孩。那晚,我的心好像放下了沉重的大包袱,因為我明白了:世上沒有鬼,其實那只是因恐懼和膽小構成的虛幻的陰影。在那一晚,我再也沒有被黑影“擊倒”了。

  一次走夜路的嘗試,使我從有膽小、恐懼心理的孩子蛻變成了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那次的嘗試,使我明白:什麼都要去嘗試,只有第一次的嘗試才會有以後的自信和成功。

  一次簡簡單單的嘗試,改變了我的人生,使我有了自信,來對待每一件事物。那次嘗試,令我永久不能忘懷。

  六年級:趙天愛

您正在瀏覽: 一次走夜路的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走夜路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