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島之戀(圖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島之戀(圖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和媽媽隨旅行社乘坐車去往美麗的仙島——蓬萊長島。 

  中午12點,我們到達了蓬萊,又乘坐蓬萊的混裝船,1小時后便到了長島。 

  在船上我有些暈船,來到甲板上,看到了一望無垠的大海上,鑲嵌着一群寶石般蒼翠如黛的島嶼,這就是被世人譽為“海上仙山”的美麗群島——長島。汽笛“嗚嗚”地拉響了,船兒也開動了,涼爽又夾雜着魚腥味的海風吹拂着我的頭髮,絢麗的陽光照着我的臉頰,也照耀着波光鱗鱗的大海,就象一塊閃着金光的碧玉。船尾盪起的浪花象一團團的棉花糖,又象一堆堆散去的白雪,乘風破浪的感覺油然而生。聽着海鳥的鳴叫,望着遠處若隱若現的長島,又感覺象在夢中一樣。原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大海呀。下船時,迎着涼颼颼的海風,呼吸着海邊特有的鹹味兒,我就把暈船的感覺全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經過一夜休整,我又象充了電一樣精神起來,第二天早上早早的就乘車來到了長島著名的風景區之一—九丈崖風景區。九丈崖又豈止有九丈之高啊,千姿百態的崖面綿延幾里之長。這裡因海蝕地貌形成的各種奇礁異石,有的古樸清幽,有的玲瓏剔透,各種形狀都有。海浪拍打着崖的底部,彷彿在深情的呼喚,真是一副動人的畫面。我們沿着崖底彎彎曲曲的小路前行,變化多端的岩石露在水面上,我走來走去,興奮不已,脫了鞋子,走進了海水中。浩瀚的大海無邊無際,浪潮隨着一陣陣涼風沖向岩石,輕輕地拍打着我的雙腳,有時還會夾雜着碧綠的海菜,我想這或許是大海給我的見面禮吧。“啪”,在我低頭撿海菜的時候,一個浪花打到了我的臉上,我第一次嘗到了海水鹹鹹的味道,難怪書上說用海水製作食鹽呢。這時我又發現在岩石的夾逢里有小螃蟹,在岩石邊發現了一個海星,有的岩石上鑲嵌着密密麻麻的小海螺和小貝殼,有的石逢里還有的海菜,這片海岸上的海貨挺豐富呢!

  

  而海灘之景——月牙灣似一輪清麗明月靜卧在海灣之中,海灘上由珠磯球石堆積成一條長2000多米的彩色石帶光怪陸離,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紅似瑪瑙,有的碧若翡翠,有的亮似明珠,形形色色,應有盡有,將我們帶入一個珠光寶氣,五彩繽紛的世界。海水常年累月地有節奏地沖刷,造就了它們現在的美麗的形狀。我撿了一把又一把,恨不得要帶走整個沙灘,簡直成了傳說中貪得無厭的裝金子的哥哥,現在看着我的?子里美麗的小貝殼和鵝卵石,就會想起當時自己那貪婪又可笑的樣子,這可是我這次旅遊最得意的收穫呢。 

  長島就象一幅綺麗的立體畫卷,一島有一島的奇特,一景有一景的美麗,如九丈崖的雄偉,寶塔礁的壯麗,峰山的俊秀,望夫石的痴情,半月灣的嫵媚等無不令人流連忘返,拍案叫絕。那裡的藍天碧水,微風細浪,都讓我難以忘懷。 

 時間過的真快,我們依依不捨地坐上了長島的混裝船。

  啊,再見了,我戀上的長島!

您正在瀏覽: 長島之戀(圖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島之戀(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