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古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古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鄉的古迹有很多:三星堆博物館、白馬關、玉皇觀......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德陽孔廟。

  孔廟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而建成的。一走進孔廟,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古老的牆。這座牆叫“萬仞宮牆”,它建於清咸豐初年,長30米,寬1.4米,高11.64米。萬仞宮牆上雕刻着一些龍,遠遠望去看不見什麼東西,走進乍一看才發現,可見雕刻十分精密,兩條巨龍威風凜凜的矗立在黃色的琉璃瓦頂之上。“萬仞宮牆”這個名字的來歷源於孔子的弟子子貢語:“夫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

  再往左邊一看,沒錯,眼前這幾座威風凜凜的大門就是“欞星門”。欞星門建於1851年,長20.8米,寬1.9米,高9.9米。大門周圍還襯托着幾座小門,頗像將軍身旁站着幾個士兵。欞星門上高高豎立着八根柱子,被稱為“八柱五間五樓衝天柱式石牌坊”。欞星門上到處都有浮雕,柱子上的浮雕是龍。其它部分上的浮雕則有鳳、魚、花卉、走禽等圖案。它們各形各異,栩栩如生!

  孔廟孔廟,肯定是跟孔子有關的廟宇。穿過一段長長的石板路,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東配殿。一進東配殿,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金光閃閃的“仁”字。走近一看,“仁”字周圍有兩個圓柱,圓柱上都刻着《論語》選段:唯仁者能好人,能惡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旁邊還有着關於“孝”、“忠”、“義”、“信”的牌匾。這正是孔子儒家思想的所在,告訴人們做人一定要“孝”、“忠”、“義”、“信”。

  不知不覺,已經參觀完了孔廟。但孔子的教育思想已經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黃茜蒓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古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古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