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兵馬俑、長城、故宮都是聞名遐邇的名勝古迹,但它們又給人們帶來什麼好處、什麼作用呢?而長城只是春秋時期七國為保護自己的國家而已,其它的只是虛無縹緲的回憶和幻想。而在一個幼兒園的角落裡,面積不大並不起眼的古鐘,卻多次救人於水火!

  這是一個古老的建築物,一共有四個石柱,是八邊形的,一個石柱刻着:大清道光三十年七月初七日敬立。石樑上還刻着:萬古千秋,四個大字。它的佔地面積約有2平方米。亭頂有個太極圖,旁邊還有栩栩如生的荷花,下面便是像倒掛的鬱金香的古鐘了。古鐘共有八個瓣,每瓣都刻着一個大字,連起來便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希望大家生活好,對自己卻沒有任何要求,這種精神是多麼偉大!鍾是銅做的,約有6厘米厚,一敲起來聲音很大、很響而且很清脆,敲起來方圓十幾里都聽得見,就因為這個曾經救過人們很多次,比如:

  一次,“砰,砰……”的響聲把所有正要熟睡的人們都吵醒了,聽到這個聲音人們就知道起火了,大家急忙穿好衣服,慌慌張張的向有煙的地方奔去。人們紛紛救火,有的急忙挑水滅火,有的撥打119……經過努力下,火終於滅了。但人們並沒有忘記是古鐘幫助了他家,如果沒有古鐘,或許他們的家早已和其他的灰塵飄遠隨風而去……

  曾經有人要出高價購買這個古鐘,但村民堅決反對,並把古鐘保護起來,因為在人們心中古鐘是無價的,這個古鐘在人們心中難道不比兵馬俑、長城、故宮更有價值嗎?

  紅旗小學六年級:王佳璐

您正在瀏覽: 古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