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古迹——“張掖名片”大佛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古迹——“張掖名片”大佛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古迹——“張掖名片”大佛寺 標籤:大佛寺作文 古迹作文 名勝古迹作文 樂山大佛作文

  朋友,你來過張掖嗎?如果你來過,那你一定要去看張掖的標誌性建築——大佛寺。如果你來過張掖而不曾看過大佛寺,你一定會感到遺憾。

  大佛寺,原名“迦葉如來寺”明宣德賜名“寶覺寺”清康熙賜名“弘仁寺”因內有中國最大的室內泥塑卧佛,故爾又稱大佛寺。

  幾年前,我曾隨爺爺奶奶進去參觀、遊覽過大佛寺。來到大佛寺門前,雄偉的山門便呈現在我眼前。山門上方,是已故中國佛教協會主席,着名書法家趙朴初先生親筆書寫的“大佛寺”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一進大門,沒幾步,便是一座歷經滄桑的木質牌坊。穿過牌坊,是一個寬闊的由青磚鋪成的甬道,甬道兩旁古木參天。沿着甬道向前走,有一個供人們上香的香爐。再往前,就是放置卧佛的卧佛殿了。殿旁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西夏國師嵬?在此掘出一翠瓦覆蓋的卧佛而初建大佛寺”云云,詳細講述了大佛寺的來歷。整個寺廟佔地約1。5萬平方米。等我走出來,腳已經開始出汗,腿也酸了起來,不用說,我走得疲乏了。

  據稱,現存的大佛寺建築,歷經上百年的歲月滄桑,面積僅剩初建面積的四分之一了。為了重現大佛寺當年的風貌,市政府採取措施對原有建築進行了整修,並在大佛寺正門前修建了大佛寺廣場,以期達到保護文物的目的。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保護這人類共同的精神文化吧!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古迹——“張掖名片”大佛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古迹——“張掖名片”大佛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