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幾聲嘹亮又好聽的公雞叫聲把我從香甜的睡夢中叫醒,我從炕上懶洋洋地爬起來,聽到窗外除了公雞的啼叫聲外,還有麻雀、喜鵲等小鳥的叫聲,好像一曲美妙的清晨奏鳴曲——新的一天來臨了! 

  走出院子,來到村外。東方漸漸出現了魚肚白;村子里人家的屋頂上開始飄起縷縷淡淡的炊煙,天空中瀰漫著輕紗似的薄霧。我做了一個深呼吸,空氣是那麼的新鮮,要是天天能呼吸到這樣新鮮的空氣,該有多好! 

  我繼續向村外走去。走着走着,忽然看見前面田地里有好幾個模模糊糊的黑影在移動。大清晨,田地里的黑影會是什麼呢?我一邊琢磨着一邊向那幾個黑影的所在地方走去。 

  當我走近那幾個黑影時,我有些傻眼了:沒想到那幾個黑影居然是幾個在田地里辛勤勞作的農民,還有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女孩! 

  這場面使我驚呆了,想不到清晨剛五點多他們就已經在地里工作了。如果此時在太原我的家,我肯定還在床上睡大覺呢。 

  我想起平常我學習,一直是媽媽在我屁股後面說:陳曦,你該幹什麼了。我有時覺得媽媽象一個監工。農村都實行責任制了,農民還用得着起早貪黑地勞動嗎? 

  地里幹活的人看我走過來,也停下手裡的活,驚奇地看着我說:“這麼早跑到地里幹什麼?” 

  我不好意思說我只是來奶奶家住幾天,只是好奇才走到地里來的。 

  忽然聽到奶奶的叫聲,讓我回家吃早飯。向他們說再見后,我跑着回到奶奶家。 

  我着急地問奶奶:“村裡的人為什麼這麼早就到地里幹活呢,有沒有人催他們?” 

  奶奶笑了,說:“城裡人真不知庄稼人的辛苦!村裡人是沒有任何人催他們幹活,但地里的莊稼催他們幹活呢。前兩天剛下過一場雨,莊稼地里長滿了草,這時候若不快點除掉野草,這年的莊稼基本上就沒有什麼收成了。” 

  奶奶的一席話,使我茅塞頓開:原來這些農民不分白天黑夜地在地里幹活,有時甚至顧不上做飯和吃飯,都是為了有一個好收成啊,為了給國家作貢獻。 

  吃完早飯後,奶奶說他也必須到地里幹活去,讓我在家裡玩。我堅持要去地里幫奶奶幹活,奶奶說不過我,只好讓我也去地里幹活。 

  暑假的第一天,我也嘗試做了一回農民。我深深地感受到勞動人民的辛苦,我要向他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早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