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的早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早晨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校園的清晨,因為她奇妙而溫存;我校園的早晨,因為她美麗而動人。我要用心中熾熱的愛展開一幅絢爛多彩的畫卷??校園之晨。

  這是一個夏的黎明。夜幕還未拉開,草兒甜甜地睡着,鳥兒還未從夢中醒來。

  月亮落下西山,星星從開幕中隱去,整個校園瀰漫在晨霧中,像神話里天宮縹緲的雲。

  校園中的幾棵老松柏,好像幾位老壽星,凝望着那東方將要升起的旭日。

  夜幕漸漸拉開,抓茫茫的晨霧在減退,在流動。這時,在晨霧中出現了隱隱約約的人影一個,兩個……成群結隊,伴着歡快的笑聲,走進了校園。

  不知什麼時候,絢爛的朝霞染紅了半邊天,又將柔和的色彩灑在校園裡,到處是移動着朝陽般的笑臉,蝴蝶般鮮艷的花裙,飄蕩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小樹醒了,沾着露水;野花醒了,她與露珠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小鳥醒了,亮出清脆的歌喉,唱着向藍藍的天空飛去……

  太陽升起來了,陽光灑滿了校園。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像一隻只蜜蜂,在科學的花朵里採擷知識的花粉。

  啊!校園之晨!這裡是一天的開始,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種子要播種,人生的意義要認識……這裡有青春的幻想,這裡有未來的呼喚。我怎能不用心中熾熱的愛,歌頌您,讚美您!我愛您,校園的早晨!

  桂林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錯的。清秀的山,蕩漾水,確實是天下少有。

  此刻,我正坐在船上,伴着座座山向後移動,隨着清風的撲面,水波的蕩漾,向前緩緩的前進。

  河的兩邊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險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緩。這些山,雖沒有華山之兇險,沒有金烏山之清秀,但卻獨有一股說不出的美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四周全是山的關係吧。山山相靠,雖緊密,但看起來很疏鬆,雖繁多,但似乎又依着某種規律,雖平凡,但無數平凡的山連在一起,也就不平凡了。再加上山間流淌的水,似乎到了詩意的畫境中。

  水是清澈的,也是動蕩的,時不時會出現一兩個漩渦。隨着船的前行,水面會興起一道或幾道波紋,緩緩向前。有時還能看見水中魚兒的遊動,但那也只是一個瞬間而已。這些看似是平凡無奇,但卻給這一個大畫面中,添加了幾道生氣,使得動的美與靜的美進行一次結合。不管什麼東西,有了生氣,才會是最美麗的。

  風是清爽的,忽有忽無,若隱若現的陣陣吹來。清涼的風,總會颳走身上過多的悶熱,煩躁,與思緒。有時也會使得水面,引起一道道水波。當真是“清風撲面,水波不興”。風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他的大小恰到好處,給人一種“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風不是很冷,但是很涼爽。他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使人忘了現在身在何處。

  不管是遠看,近看。不管是看一大的畫面,還一個極小的細節。不管是幾十座山的重疊,還是山間一顆樹的晃動、一個石子的形狀。不管是綿綿河水滔滔不絕的流動,還是水面上偶爾出現的漩渦、瞬間冒出水面的魚兒,都給人一個美的感受。

  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這般的風景同時擠進眼眶裡,確實令人應接不暇。每一段場景,不管是什麼地方,總能讓人感到清新。看到形狀各異的山,高低起伏,會令人心曠神怡。看到水面寬敞,微弱的水波在蕩漾時,會令人心胸開開闊。面對着般的風景,還需要再多說什麼,多做什麼嗎?靜靜的享受吧!

  可以嗎?!

  沙沙沙……下雨了。

  多麼美妙呀?選打開傘,走出家門,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房屋、樹木、學校、樓房……無不在這春雨里盡情洗浴。小雨滴落下來,灑在地上,鑽進土裡。種子們放開胸懷,暢飲着天賜的“聖水”。它們喝飽了滾圓滾圓的肚皮,抖抖胳膊,伸伸腿,趁你不留心的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讓雨水滋潤它那幼嫩的身軀,向人們炫耀它那青春的活力。野鴨也飛回來了,它們浮在水面上,乘着歡騰的波浪,一起一伏。水鳥忽然從湖面飛過,並喳喳地叫着。在湖邊的淺水裡,青蛙已在水裡遊動了。

  飄灑着的一陣陣濕氣從傘下偷偷地鑽進來,透過一個個汗毛孔,浸入體內,使你感到無比涼爽,無比舒服。這時,傘已經變成了你享受大自然的障礙物。收起它,毫無隔閡地投身於大自然之中:細雨滋潤着你的皮膚,微風吹去城市的氣息。看看看——野鴨已經在湖面上盡情地遊盪,青蛙也自由地鳴叫起來,水鳥在湖面上自在地飛翔,小草吮吸着掉下來的雨滴,大樹迫不及待地吐出新芽,讓雨水洗刷掉它們的暮氣。

  回到家,不知不覺中雨停了。站在陽台上一望,晚霞出來了。天上“人”字形的大雁群從南方飛過了頭頂,一會兒又變成了“一”字形,直到最後化作一個點,消失在一望無垠的天際中。

  四年級:凱絲帝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早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