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早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早晨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回到家鄉,呼吸到了家鄉的新鮮空氣;同時也感受到了農民伯伯的汗水與艱辛。

  早晨五點半左右,我隨爺爺一起起床到地里幹活。

  雨後的空氣是那麼清新,鄉間路邊的小草吐着晶瑩水珠,爺爺說這是露水。也許今天起的特別早,時乎除了我和爺爺外一切都還在睡夢中。田野里格外清靜,我和爺爺說話的聲音也顯的格外清脆,我的咽喉也格外滋潤。家鄉早晨真甜、真香、真爽!真美!

  我的的家鄉以種植溫室蔬菜為主。我爺爺經營兩個日光溫室。爺爺在溫室內幹活,我便站在溫室的頂部玩。一眼望去是一排排望不到盡頭的日光溫室。溫室上覆蓋的透明的塑料膜,溫室上的塑料膜連成一片,象一望無際的綠色海洋。除溫室外的空地上還長着的玉米、大豆等各種糧食作物,綠油油、亮晶晶。家鄉的景色真美!

  來到溫室內爺爺已經幹了好一陣子活,這時的爺爺就象換了一人,揮身上下濕淋淋的,穿的衣服黑糊糊的,就象電視里的煤礦工人似的。我問爺爺“你咋么這樣?”爺爺說“和泥土打交道整天都這樣,穿不上一件乾淨的衣服,尤其是種這西紅柿”。爺爺真年已經是五十多歲的人了還彎縮着受傷的腰一頭栽在西紅柿秧內打杈。這時的我不由的一陣對爺爺心痛。就在一個月前,我爺爺在溫室上幹活時被突如其來的旋風颳了下來,住進了醫院,僅一星期就花了近3000元,爺爺因負擔不起昂貴醫藥費提前出了院,在家躺了十幾天。現在還沒完全好就干起了活。這時我問爺爺“咱們這一棚能產多少西紅柿、能賣多少錢?”爺爺說:”能產一萬多不到兩萬斤吧,錢賣不了多少,最多也就六、七千元吧”。怪不得爺爺提前出院,如果再住上一星期的醫院,這茬的收入就全給醫院了。

  不知不覺三個小時過去了,溫室內的溫度上升到三十度,熱得人難受,我全身冒汗喘不過氣來,我問爺爺什麼時候回家吃早飯,爺爺說馬上回。這時的爺爺滿臉汗珠,身體顯得疲倦。

  和溫室內出來已是近十點多,農民伯伯和農民爺爺們都和我爺爺一樣的打扮,個個無精打采,拖着疲倦的身體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原來他們和我爺爺起的一樣早,乾的一樣活。

  我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西紅柿好吃,誰知道西紅柿內有多少農民伯伯和農民爺爺的難辛和汗水?和我一起在城內讀書的同學知道嗎!他們不知道。開學后我要告訴他們。

  山西長治長子縣東方紅三年級:郭瀾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早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