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折斷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斷的翅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藍天,白雲,蒼鷹展翅飛翔在藍天白雲之間。我們驚嘆於蒼鷹那和諧自由飛翔的姿態時,是否想到了它那強有力的翅膀?沒有翅膀,蒼鷹恐怕是永遠飛不起來的。 

  人,是智慧的,他的心靈長着一對翅膀,憑着那對翅膀,穿梭在茫茫人海中,不至於迷茫,不至於失望,也不至於重叛離親,在漫漫人生路途中尋找生命的真諦。那雙翅膀便是誠信,擁有它,你就擁有超然達觀的人生;擁有它,你就不會在物慾橫流的物質世界中迷失自己;擁有它,你就不會在色彩繽紛的社會中失去方向。 

  我沒有見過斷翅的鳥兒在天空飛翔。 

  我也不相信市區誠信的人能夠輝煌燦爛。 

  我為那樣一個年輕嘆息。在險象環生中,在必須放棄一個背囊才有可能安渡難關之時,他輕易地拋棄了“誠信”,死死抱住得確是無實際意義的“金錢”“榮譽”等等。我在為年輕人的前程擔心,我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安全地到大彼岸。斷翅的鳥兒飛不起來,斷翅的人也是沒有前途的。在茫茫人海中,失去誠信,你到哪裡去找到寄託,找到希望? 

  歷史上,拋棄“信”而有善終么?殘害忠臣老奸巨滑的秦檜只能落得身敗名裂的下場;巧取革命果實,玩弄權柄的袁世凱也只得被後人唾棄;賣國求榮的汪精衛,更是讓國民恨之入骨。他們失去了誠信,也就失去了一切。 

  藍天,白雲,藏着我們無盡的夢想,那就是為了拼搏,為了奮鬥的目的所在。那麼,就讓我們連就一雙堅硬的翅膀,展翅飛翔與藍天白雲間;讓我們用一方沃土種植我們堅定的信念,用一陣春雨洗禮我們執著的追求,用一促陽光鑄就我們堅定的意志。舒展“誠信”這雙最堅硬的翅膀,我們的收穫將越一切庸俗。

您正在瀏覽: 折斷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斷的翅膀 暫無評論